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香港食安中心呼吁市民不要食用两批可能受李斯特菌污染的预先包装冷藏青...

香港食安中心呼吁市民不要食用两批可能受李斯特菌污染的预先包装冷藏青豆及蔬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5-24 08:22 来源:香港食安中心 原文:
核心提示: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呼吁市民不要食用两批可能受李斯特菌污染的日本预先包装冷藏青豆及蔬菜。业界如持有受影响产品,亦应停止使用或出售。
    食物环境卫生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呼吁市民不要食用两批可能受李斯特菌污染的日本预先包装冷藏青豆蔬菜。业界如持有受影响产品,亦应停止使用或出售。
 
    产品资料如下:
 
    (一)产品名称:TV ORGANIC GREEN PEAS
 
    产品品牌:AEON TOPVALU
 
    来源地:日本
 
    进口商:AEON Topvalu (Hong Kong) Co。 Ltd。
 
    批号:4901810005444
 
    净重:每包二百五十克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七年六月四日、二○一七年六月十七日
 
    (二)产品名称:TV GE MIXED VEGETABLES
 
    产品品牌:AEON TOPVALU
 
    来源地:日本
 
    进口商:AEON Topvalu (Hong Kong) Co。 Ltd。
 
    批号:4901810005420
 
    净重:每包二百五十克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七年六月十四日、二○一七年六月十五日、二○一七年六月十七日、二○一七年七月四日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早前透过恒常的食物事故监察系统,得悉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出通告,指上述两款预先包装冷藏青豆及蔬菜可能受李斯特菌污染而在日本进行回收。中心随即采取跟进行动,包括与日本有关当局及涉事香港进口商联络,并将有关食物事故报表上载中心网页。」
 
    根据有关进口商提供的资料显示,曾进口上述冷藏青豆三百三十公斤及冷藏蔬菜七十公斤,小部分已供应予旗下AEON超级市场售卖,而该商户早前接获日本方面通知后,已将所有受影响产品停售、下架及进行回收。市民可于办公时间致电AEON热线2884 6888,查询上述产品的回收事宜。
 
    中心会知会业界有关事件,如业界仍持有有关批次产品,应立即停售和停用。
 
    发言人说:「李斯特菌可在一般烹煮温度下轻易消灭,但能在冷藏低温下生存和繁殖。大部分身体健康的人在感染这种细菌后不会出现病征或只出现轻微病征如发烧、肌肉疼痛、头痛、恶心、呕吐及腹泻等。但对初生婴儿、长者和免疫力较低的人,则可能出现严重的并发症如败血症及脑膜炎,甚至死亡。孕妇感染李斯特菌一般症状轻微,但可导致胎儿流产、夭折、早产,或引致新生婴儿患上严重的感染。」
 
    他提醒市民,如购入上述受影响产品应停止食用。如食用有关产品后不适,应尽快求医。
 
    中心会继续密切跟进事件和采取适当行动,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调查仍然继续。
 
    完
 
    2016年5月23日(星期一)
日期:2016-05-2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