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柳州:“卫片执法”显神功 雒容一无证腐竹“黑作坊”被强拆

柳州:“卫片执法”显神功 雒容一无证腐竹“黑作坊”被强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6-24 14:03 来源:在柳州 作者: 牟金磊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雒容镇一家腐竹生产加工厂因涉嫌无证生产、违建,被城管执法人员依法查处并实施了强制拆除,该腐竹加工厂面积达945.68平方米。这是柳东城管部门开展“卫片执法”工作以来,成功拆除的又一例违法建筑卫片图斑。
  砖头瓦块搭建的简陋平房、红砖水泥垒砌的生产加工台、不穿任何防护服装的生产工人加上没有相关消毒措施的厂房,这样的黑作坊,能让它继续存在吗?
 
  当然不能!
 
  近日,雒容镇一家腐竹生产加工厂因涉嫌无证生产、违建,被城管执法人员依法查处并实施了强制拆除,该腐竹加工厂面积达945.68平方米。这是柳东城管部门开展“卫片执法”工作以来,成功拆除的又一例违法建筑卫片图斑。
 
  什么是“卫片执法”?
 
  “卫片执法”是利用卫星遥感技术,对某一区域某一时段的土地利用情况进行监测,通过对比监测前后的用地情况,确定变化图斑,再对变化图斑进行核实确定土地合法性的一种土地执法监管手段,可以全面、客观、准确地反映出被监测区域的土地利用情况特别是土地违法违规状态。例如一块耕地被占用前,地表是一种情况,耕地被占用搞成建设后,地表又是另外一种情况,就可以在图上反映出来,通过对同一块地两个时点遥感数据的比较,就可以发现土地利用变化的情况。
 
  今年5月份,城管执法局柳东分局与国土部门通过“卫片执法”,发现位于雒容镇连丰村回忆屯有6间砖瓦平房疑似违法建筑,执法人员立即到达现场调查。当执法人员提出要查看房屋的建房审批证件时,当事人不但无法提供,还不愿意配合工作。
 
  砖瓦平房建在村屯中一片偏僻的空地上,当事人将违建房屋租给3个租户生产加工腐竹。经立案调查,这几间房屋都没有取得相关合法手续,属于违建,同样也因占用耕地被列为国土卫片图斑。
 
  调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腐竹加工厂内晾晒腐竹的炕台是用红砖垒砌起来的,长约20米、宽1.5米;且生产条件极为简陋,作业人员也没有按食品生产要求穿戴专门的工作服,更谈不上采取相关消毒措施。由于在生产场所没有看到相关经营许可证照,执法人员初步怀疑该生产加工厂有可能还涉嫌无证生产经营。
 
  在这样毫无卫生安全保障的“黑作坊”生产出来的腐竹,如果流入市场将给老百姓的食品安全带来隐患。为减少损失,城管执法人员此前已提前通知几名租户自行拆除生产设备及撤离生产物资,也下发了《限期拆除通知书》,但当事人仍存侥幸心理不予理会。
 
  “卫片执法”显神功 雒容一无证腐竹“黑作坊”被强拆“卫片执法”显神功 雒容一无证腐竹“黑作坊”被强拆“卫片执法”显神功 雒容一无证腐竹“黑作坊”被强拆
 
  强拆当日(22日),这些生产作坊已停止生产,但还有大量生产工具未搬离。执法人员出动人员约300人,调用大型机器2台,搬完厂内物品后才用勾机对违建房屋实施了清理拆除,将这一黑作坊彻底摧毁。
日期:2016-06-24
 
 地区: 柳州市 广西
 行业: 粮油
 标签: 生产加工 黑作坊 腐竹
 科普: 生产加工 黑作坊 腐竹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