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食安大讲堂】2023年桂林食品安全与产业高质量发展“食安大讲堂”研讨...

【食安大讲堂】2023年桂林食品安全与产业高质量发展“食安大讲堂”研讨会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0-20 08:27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近日,在满城桂花飘香的桂林,一场围绕食品安全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研讨盛会——“食安大讲堂”圆满落幕。此次研讨会得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的大力支持,全国食品安全相关领域专家、桂林市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和各县(市、区)食品生产安全监管人员近150人齐聚一堂,通过专家讲座、现场考察和研讨交流等活动,共同探讨当下及未来食品安全与产业发展的提升之路,扎实推进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
   食品伙伴网讯,近日,在满城桂花飘香的桂林,一场围绕食品安全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研讨盛会——“食安大讲堂”圆满落幕。此次研讨会得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的大力支持,全国食品安全相关领域专家、桂林市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和各县(市、区)食品生产安全监管人员近150人齐聚一堂,通过专家讲座、现场考察和研讨交流等活动,共同探讨当下及未来食品安全与产业发展的提升之路,扎实推进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会议全程通过食学宝平台,线上同步直播。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处长温志梅、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蒋以宏、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和博士生导师朱仁宏、食品伙伴网质量安全管理事业部副总经理刘涛参加会议。
 
  “食品安全大于天。食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前提。”蒋以宏在开场致辞中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在新的发展阶段,如何应对不断涌现的食品安全新问题,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市场监管部门必须认真思考和积极解决的重要课题。”
 
  研讨会上,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处处长温志梅、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和博士生导师朱仁宏、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聘食品安全专家张炜、食品伙伴网食品安全总顾问张佳兵和食品安全合规经理谢莹锟等专家学者,结合自身食品安全管理实践经验和从业经历,以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详实的案例,围绕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法制思维、中国食品安全监管及法规标准体系、食品生产领域食品安全管控治理浅析、中国食品安全法治体系建设、食品行业免费资源及工具的整合与利用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分享了他们对于食品安全管理的独到见解,不仅让参会者对食品安全管理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还提出了许多具有实操性的建议和措施。
图片1
  ▲参会人员在桂林紫泉饮料工业公司开展“知名企业广西食品产业园区行(桂林站)考察活动”
 
  在知名企业广西食品产业园区行(桂林站)考察活动环节,会议安排参会代表分别到桂林市力源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和桂林紫泉饮料工业公司进行实地参观和学习。通过现场观摩,参会者对优秀食品生产企业的生产流程和质量控制有了直观的认识,从中吸取了宝贵的管理经验。
 
  在以“新时代 新生态 探寻食品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为主题的研讨环节中,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朱仁宏专门就“企业家精神、股权配置与企业成长”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力源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桂林市肉类联合加工有限公司、食品伙伴网三位公司代表分别就质量提升、体系建立、合规发展三个角度,分享企业发展经验及现状,为各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具有借鉴意义的新思路。会上各参会代表踊跃发言,交流了各自的观点和经验,积极为桂林市食品产业的未来发展献计献策。
图片2
  ▲在分会场,参会人员踊跃发言,交流各自的观点和经验
       “这样的交流机会太难得了,能与专家们面对面地交流探讨我们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专家的解答让我们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明白了食品安全是‘管’出来的,但首先是‘产’出来的道理。”桂林本地一知名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对这次交流活动进行了评价。他还谈到,食品生产企业应当依照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保证食品安全,诚信自律,对社会和公众负责,接受社会监督,承担社会责任,用法治理念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这次研讨会形式生动、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基层监管人员和食品生产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知法、懂法、守法的法律意识,为有效提高监管人员和食品生产企业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水平提供了理论支撑。同时,推动了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地见效,促进桂林市食品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一名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基层市场监管干部表示。
 
  此次“食安大讲堂”研讨现场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桂林市食品行业对食品安全和产业发展的认识和理解,也为桂林市食品产业的健康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参会者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未来桂林市食品行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图片3
 
  
日期:2023-10-2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