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法国奶粉商重获在华注册资格 国家认监委重申加强“洋奶粉”监管

法国奶粉商重获在华注册资格 国家认监委重申加强“洋奶粉”监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7-20 11:17 来源:小食代 原文:
核心提示:19日,小食代从国家认监委的官网了解到,7月15日法国进口乳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名单进行了更新,NUTRIBIO重新获得了在华生产资格。这意味着,在暂停入华一个多月后,这家“洋奶粉”生产企业所生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重新被允许进入中国。
  在被暂停了在华注册资格一个多月后,一家法国奶粉生产商终于获得了中国认监委的“绿灯”。同时,该委也第一次“揭秘”了之前欧洲3家奶粉生产商卷入被中国暂停注册资格的来龙去脉。
 
  19日,小食代从国家认监委的官网了解到,7月15日法国进口乳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名单进行了更新,NUTRIBIO重新获得了在华生产资格。这意味着,在暂停入华一个多月后,这家“洋奶粉”生产企业所生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重新被允许进入中国。
  NUTRIBIO官网显示,法国最大合作社制乳业索迪雅集团(SODIAAL)在2011年时全资拥有了该公司。那么,NUTRIBIO之前是怎么“碰壁”的呢?有留意小食代报道的看官肯定记得,这一切源于中国的一次抽检。
 
  5月12日,黑龙江食药监局通报,在最近由该省进行的抽检中,有7批次洋奶粉被指为不合格样品,这7个批次“洋奶粉”全部都是有机奶粉,涉及Holle、Lactana特福芬和Angi' s Land安吉兰德等三个商标,问题出在维生素A指标未达标,锰指标、二十二碳六烯酸和二十碳四烯酸不符合标签标示值等。其中,NUTRIBIO正是Angi' s Land安吉兰德的生产商。
 
  5月20日,注册编号为“AT 30345 EG”的奥地利奶粉生产商Agrana St?rke GmbH最先被国家认监委暂停在华注册资格,该公司是奥地利制造的Holle奶粉的生产商。
 
  6月1日,国家认监委二度出手,更新了德国和法国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注册企业名单,再多2家企业被暂停资格,分别涉及特福芬、安吉兰德两大有机奶粉品牌的生产企业,分别是T?pfer GmbH和上述的NUTRIBIO。
 
  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中,到底发生了什么呢?国家认监委昨日在官网上刊登了一篇题为《国家认监委加强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监管》的通报显示,“法国主管机构”在当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国家认监委在上述通报中称,法国主管机构确认“该企业通过改进生产及配方工艺、改用更有利于维生素A保存的金属罐包装、增加产品适宜保存条件的标识内容等方式,能够保证其产品维生素A含量在保质期内符合我国国家标准和标签标示值要求”。
 
  “鉴于法国主管机构已验证该企业充分识别了问题原因,对生产、流通过程中可能存在风险隐患进行了有效防控,能够持续符合注册要求,国家认监委决定恢复该企业在华注册资格。”该委称。
 
  通报还指出,截至目前该委已批准18个国家74家婴幼儿配方乳品生产企业在华注册。国家认监委将按照我国法律法规要求,对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严格实施注册管理,对已注册企业加强动态监管,确保其持续满足中国注册要求。
 
  不过,其他几家被暂停了资格的“洋奶粉”生产商就仍然处于等待之中。截至今天,小食代翻看国家认监委的名单,生产特福芬的德国Töpfer GmbH、以及生产奥地利Holle奶粉的Agrana St?rke GmbH的生产资格依然被标注为“暂停”,这意味着它们重启对华出口之门尚需时日。

    相关报道:国家认监委加强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监管
日期:2016-07-2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