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百威英博收购SAB米勒获得美国审批,美司法部感谢中国合作

百威英博收购SAB米勒获得美国审批,美司法部感谢中国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7-22 14:20 来源:小食代 原文:
核心提示:7月21日,百威英博拿下了美国对它收购SAB米勒啤酒的反垄断审查“绿灯”。这意味着,中国何时以及如何批准该交易,将成为这起全球啤酒收购案中最后且最大的悬念。
  7月21日,百威英博拿下了美国对它收购SAB米勒啤酒的反垄断审查“绿灯”。这意味着,中国何时以及如何批准该交易,将成为这起全球啤酒收购案中最后且最大的悬念。
 
  先看看美国的情况。百威英博在一份通报中表示,美国司法部已经对其授予了同意令,这为收购SAB米勒扫清了美国的监管道路。该公司重申,希望在今年下半年完成起项国际交易。
 
  通报引述CEO薄睿拓说,今天的同意令让公司在这个交易中取得了巨大进展,这将会创造一个世界最大的真正的全球啤酒制造商。他重申,与SAB米勒的合并,将会为啤酒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并且拓宽公司在全球的品牌影响力。
 
  作为同意令的一部分,百威英博同意出剥离SAB米勒在MillerCoors的权益,把它转移给Molson Coors公司。
 
  薄睿拓今天承诺,将继续加大对美国市场的投资,包括打造整个品牌组合,支持并激励批发商,在快速变化和充满活力的市场中进行有效竞争。
 
  反过来,我们看看美国司法部的说法。当局指出,今天的决议是要保证美国的啤酒产业不会因为这起收购而导致产业集中度发生变化。决议也不允许百威英博采取措施限制独立的啤酒分销商出售、促销对手的啤酒,包括高端的精酿啤酒、进口啤酒等。
 
  “我们保证,这将会帮助保护并促进数十亿美元的美国啤酒行业的竞争。”美国司法部反垄断部门的一位负责人在今天的一份通报说,百威英博和Molson Coors,在这场交易之后将成为独立的竞争对手,决议也保护小规模啤酒商,包括精酿啤酒和进口啤酒的啤酒商,通过保护它们在重要分销网络中的渠道来与百威英博竞争。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负责人表示,在对这个案子进行研究和调查过程中,美国司法部与在许多其他司法管辖区进行合作,他们也会对该交易进行审阅,当中除了欧盟,还包括加拿大和中国。“对于它们对该事项上的密切的、建设性的合作,我们表示感谢。”
 
  目前,中国尚未给出“绿灯”,尚不知道中国在美国审批该案的过程中给出了哪些意见。根据百威英博今天的说法,百威英博现在已经争取到21个司法管辖区对该收购案的批准,它们位于北美(美国和加拿大)、亚太地区(澳大利亚、印度、韩国)、非洲、欧洲(欧盟、阿尔巴尼亚、摩尔多瓦、土耳其、乌克兰)和拉丁美洲(智利、哥伦比亚、墨西哥、乌拉圭)。
 
  之前,中国商务部表示正在对该案进行调查,但是未透露详细进展。而华尔街普遍相信,由于百威英博已经同意退出SAB米勒在雪花啤酒中的合资,所以获批应该是迟早的事情。
 
  “在其余尚待监管部门批准的司法管辖区,百威英博将继续主动与它们保持密切的联系,解决它们的关切,以尽快地争取到必要的批准。”该公司今天说。
日期:2016-07-22
 
 地区: 中国 美国 北美洲
 行业: 酒业
 品牌: 百威
 标签: 中国 美国 啤酒
 科普: 中国 美国 啤酒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