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国家食药监总局:10批次月饼不合格

国家食药监总局:10批次月饼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9-09 16:12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据国家食药监总局消息,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专项抽检月饼379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69批次,不合格月饼样品10批次,样品检验合格率为97%。
    食品伙伴网讯  据国家食药监总局消息,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专项抽检月饼379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69批次,不合格月饼样品10批次,样品检验合格率为97%。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大连西岗乐购生活购物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大连佳利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黑芝麻)广式老味月饼,霉菌计数检出值为180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00CFU/g)高80%。
 
    厦门安德鲁森食品有限公司斗西路分店销售的标称福建安德鲁森大卫食品有限公司(委托商:厦门安德鲁森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粒粒红豆(广式月饼),霉菌计数检出值为320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00CFU/g)高2.2倍。
 
    广西南宁特比旺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南宁市麦香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麦香皇五仁金腿大月饼,菌落总数检出值为3500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500CFU/g)高出1.3倍。
 
    天津市海达家乐超市有限公司三店销售的标称天津市乐民糕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京式月饼,菌落总数检出值为4200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500CFU/g)高出1.8倍。
 
    哈尔滨市香坊区裕昌食品延福店销售的标称哈尔滨裕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裕昌月饼(五仁),菌落总数检出值为4900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500CFU/g)高出2.3倍。
 
    大连友嘉购物有限公司桃源街店销售的标称大连调味食品厂生产的五仁月饼(老月饼),菌落总数检出值为3800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500CFU/g)高出1.5倍。
 
    南宁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香格里拉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南宁红事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叉烧月饼,酸价检出值为6.3mg/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5mg/g)高26%。
 
    南宁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香格里拉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南宁红事业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五仁月饼,酸价检出值为7.0mg/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5mg/g)高40%。
 
    合肥悦家商业有限公司环球广场店销售的标称合肥永生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凤梨味月饼,酸价检出值为8.3mg/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5mg/g)高66%。
 
    济南市天桥区多乐多超市销售的标称夏津县佳兴斋食品厂生产的蜂蜜软月饼,酸价检出值为16mg/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5mg/g)高出2.2倍。

    关于霉菌、菌落总数与酸价

   
霉菌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霉菌超标主要原因可能是原料或包装材料受到霉菌污染,产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生产工器具等设备设施清洗消毒不到位或产品储运条件不当而导致。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并非致病菌,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可能原因:一是企业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二是产品的加工原料、包材受污染,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或是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等原因导致。
 
    酸价:植物油中的游离脂肪酸用氢氧化钾标准溶液滴定,每克植物油消耗氢氧化钾的毫克数,称为酸价。它反映了食品内油脂的新鲜程度。
 
    国家食药监总局表示,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广西、天津、黑龙江、辽宁、安徽、山东、福建等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广西、天津、黑龙江、辽宁、安徽、山东、福建等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查处情况于2016年11月30日前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并向社会公布。
日期:2016-09-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