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韩国2016年国政监查:食品药品安全处存在多处工作漏洞

韩国2016年国政监查:食品药品安全处存在多处工作漏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10-11 16:36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10月7日,据韩媒报道,韩国2016年国政监查发现食品药品安全处多处工作漏洞,具体如下。
    食品伙伴网讯 10月7日,据韩媒报道,韩国2016年国政监查发现食品药品安全处多处工作漏洞,具体如下:
 
    1.近5年,韩国所进口的转基因管理对象食品中,只对其中的56%进行了转基因标示。而豁免标记的46%的食品中也检出了超标准的转基因成分,暴露了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处对转基因食品管理上的漏洞。
 
    据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处与韩国消费者院提交的国政监查资料显示,从2012年至今年6月,韩国共进口了转基因管理对象食品6万6656批次,共1594吨。其中对2万3801批次农产品和897.7万吨加工食品进行了转基因标示,而剩余696.3万吨豁免了相关标示。豁免转基因标示企业需提交:韩国国内检测报告(40.8%)、国外检测报告(1.2%)、区分流通证明书(17.9%)、政府证明书(38%)、其他证明书(1.8%)等。
 
    而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处对豁免转基因标示的进口食品进行检测的结果显示,在进口、报关过程中20万8545吨食品检出了转基因成分,其中7家企业进口的大豆、玉米等农产品和3家企业进口的加工食品的检出了转基因成分,非意图混入值为3%以下。对流通中的加工食品进行转基因检测,结果显示:27种产品违反了转基因标示相关规定。
 
    2.HACCP认证食品异物检出件数增多,相关处罚措施软绵无力。
 
    近5年,HACCP认证食品中发现异物件数为269件,其中的37家企业被举报了2次以上,而食品药品安全处采取的措施仅仅是改正命令。出现异物的食品按种类分析,点心类为38件,最多;其次分别为现场制作食品27件;鱼糜类26件;泡菜类20件;面包类20件等。按照混入异物的种类分析小虫类为32件、最多,其次分别为塑料片26件;头发24件;碳水化合物21;霉菌17件;金属17件等。
 
    269件发现异物混入事件中,其中的246件(91.4%)只下达了改正命令,下达问题产品生产停止命令的仅仅是21件,仅占全体数量的7.8%。特别是乐天制菓和三洋食品,2012年之后分别被举报了4次和3次,而相关处罚仅仅是改正命令。
 
    3.批判明年2月即将实施的新GMO标示制度,表面上是强化、而实际上是退步。
 
    指出新GMO标示制度中1)制定新规定将加工食品从GMO标示对象中合法除外2)在世界范围内流通的18种GMO产品中,只将7种列为GMO标示对象3)非意图混入值为0%时,可标记为非转基因4)没列为转基因标示对象的品种,即使不是转基因品种也不得进行非转基因标示。对上述规定批判称,侵犯了消费者知情权。
 
    4.市面上流通的100%果汁,虚假夸大广告居多。
 
    根据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处告示,描述为100%时除了原材料其他任何副材料都不得添加,所以添加糖或液体果糖的不得标记为“100%果汁”。
 
    5.含有致癌物质的关木通在市面上流通,韩国食药处放任不管
 
    关木通由于含有致癌物质马兜铃酸,2005年韩国禁止了其使用。而药材市场中篡改为“通草”用于“通乳汤”中。
 
    6. 韩国100强食品企业,3家中1家存在管理漏洞
 
    根据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处提交的“食品100强企业食品卫生法违反现况”, 2013~2015年之间,27家100强食品企业中出现了145起违反事件。被举报问题主要为异物混入,数量为115 起,其他21起为违反了标示相关规定。
 
    7.食品药品安全处职员,在进口业务中存在违规现象,急需采取预防措施。
 
    各地方食品药品检查厅及进口食品检查所,在进口食品管理中出现了各种违规事件,但食品药品安全处包庇自己职员,受到处罚的34名职员中32人仅受到了注意或警告处分。
 
    8. 近3年,多次违反食品卫生法的111家企业没有列入黑名单中。
 
    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处为了强化食品危害案件管理以及预防食品犯罪,挑选近3年3次以上违反食品卫生法令的企业列入黑名单中重点管理的制度。对此食品药品安全处称去年统计黑名单时由于工作人员的失误45家受到行政处分的企业未列入黑名单中,另外由于地方自治体将行政处分结果输入较晚造成了82件错误,还有食品药品安全处工作人员分析错误而又造成了51件错误。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6-10-11
 
 地区: 亚洲 韩国
 标签: 食品药品安全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