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报告称加拿大人每年浪费食物量高达310亿元

报告称加拿大人每年浪费食物量高达310亿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10-27 14:3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梁华   
核心提示:国际价值链管理组织(Value Chain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2014年的一项调查显示,加拿大人每年浪费高达310亿元的食物。然而加拿大政府在这个问题上行动迟缓。
    食品伙伴网讯   据外媒报道,正当法国与意大利采取措施抑制食物浪费之时,加拿大政府却在此问题上无所作为。
marketplace-food-waste
 
    国际价值链管理组织(Value Chain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2014年的一项调查显示,加拿大人每年浪费高达310亿元的食物。然而加拿大政府在这个问题上行动迟缓。
 
    据报道,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的数据显示,世界各国每年有13亿吨食物被浪费,这是个全球性的问题。但在加拿大,大量食物被浪费的同时,每月还有85万人使用食物银行接受救济。
 
    加拿大广播公司Marketplace栏目花费6个月对超市进行调查发现,仅在多伦多地区的两个沃尔玛超市后面,就发现了数十个装满食物的垃圾桶。
 
    报道称,加拿大至少在一年内,不会出台任何解决食物浪费问题的举措。
 
    联邦农业部长麦考利(Lawrence MacAulay)表示,减少浪费是食品政策的一部分,会在明后年出台相关政策。但他没说明食物浪费是否为优先要解决的事项,只是表示征求意见之前无法着手解决。
 
    政府议员布罗索(Ruth Ellen Brosseau)今年初曾提出 “反对浪费食品法” 提案,要求联邦与省政府合作制定减少食品浪费的计划,并指出这可以减少甲烷排放。但这项提案被否决。
 
    根据报道,法国已经将超市浪费食物定为违法,强制超市与慈善机构签订协议,杜绝尚可食用的食品浪费;意大利已通过立法,给捐赠剩余食物的商家减免税;美国则由联邦立法修改“此前食用最佳”的定义,减少食品浪费。联合国也于去年定下到2030年减少食品浪费一半的目标。
 
    国际价值链管理组织指出,食品浪费中,家庭浪费占将近一半占47%。因此要倡导消费者购买食品时,吃多少买多少,特别是易腐食品,要少买先吃。
 
    虽然加拿大政府立法抑制浪费缓慢,但活动家、慈善组织、企业早已展开行动。
 
    位于多伦多的Second Harvest是加拿大最大食物回收及援助计划的慈善机构,于1985年成立,多年来向贫困人士和家庭派送食物,为超过200个社区合作机构网络提供捐赠的食物。
 
    另外,一款“flashfood”APP将要上线,消费者可以查到哪里有打折的食物,订购后即可在商店或者餐馆获取。
 
    原文链接:http://www.cbc.ca/news/business/canada-food-waste-1.3813965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供网友参考,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6-10-27
 
 地区: 加拿大 北美洲
 标签: 管理 调查 加拿大
 科普: 管理 调查 加拿大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