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加拿大对牲畜饲料的监管概况

加拿大对牲畜饲料的监管概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9-27 08:2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Laura   原文:
核心提示:加拿大作为养殖大国之一,其对牲畜饲料的管理制度同样受到了世界各国的关注。食品伙伴网饲料合规服务中心通过加拿大监管机构、监管概况、加拿大饲料目录、饲料评估和注册等方面带您了解这个国家对饲料的监管概况,以便于在牲畜饲料进出口环节更加顺畅。
  食品伙伴网 加拿大作为养殖大国之一,其对牲畜饲料管理制度同样受到了世界各国的关注。食品伙伴网饲料合规服务中心通过加拿大监管机构、监管概况、加拿大饲料目录、饲料评估和注册等方面带您了解这个国家对饲料的监管概况,以便于在牲畜饲料进出口环节更加顺畅。
 
  监管机构
 
  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 CFIA)是加拿大政府负责组织实施全国动植物检验检疫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联邦政府行政执法的专门机构,代替过去涉及这方面的加拿大农业与食品部、加拿大卫生部和加拿大海洋渔业部三个政府部门的工作,负责保护加拿大的动植物安全,控制动物疾病向人类传播;提供出口产品认证;实施进口产品控制,管理食品安全的潜在风险,监管生物技术衍生产品,同时对其功效、对动物和环境以及人类的安全性进行安全评估。
 
  监管概况
 
  加拿大对牲畜饲料的监管有着严格且完善的监管机制,加拿大《饲料法》和《饲料条例》是加拿大牲畜饲料生产、加工、销售和进出口需要遵从的两个根本法规,除此之外也遵守《动物健康法》和《动物健康条例》的部分相关规定。
 
  对于不是加拿大饲料目录中的成分或现有成分在组成&结构、制造过程、代谢方式、饲喂对象及饲喂量等方面有所不同的饲料成分需要经加拿大食品检验局评估。而对于特定的饲料产品,又分为需注册产品类型和无需产品注册类型。
 
  加拿大饲料目录
 
  加拿大饲料目录来源于《饲料条例》附表Ⅳ和附表Ⅴ,每个附表包含两个部分的内容。附表IV分为八大类、两个部分,反映了饲料成分的定义和批准用途,前7类原料是营养性成分饲料:1.干草和粗饲料;2.牧草;3.青贮饲料;4.能量饲料;5.蛋白质饲料;6.矿物质饲料;7.维生素饲料;8.其他成分,主要用于饲料中非营养或技术作用的成分。附表V主要为调味成分,包括提取物、油和化学品,也分为两个部分。
 
  饲料评估
 
  在加拿大,有一部分饲料由于安全的特殊性,需经CFIA评估。
 
  需评估的饲料产品类型有:
 
  ·加拿大饲料目录附表IV、V第二部分中的成分,由于可能存在与成分的个别来源相关的固有安全性和/或功效差异,或通过制造过程引入,因此需要进行上市前评估。
 
  ·新饲料成分,不是加拿大饲料目录中附表IV、V中的成分。
 
  ·和加拿大饲料目录在以下方面有所不同的现有饲料产品:
 
  a.组成、结构、营养品质或生理效应;
 
  b.制造过程;
 
  c.在饲喂的牲畜体内代谢的方式;
 
  d.饲喂安全性;
 
  e.饲养牲畜的种类或类别及其使用率;
 
  f.饲喂目的。
 
  评估结果:
 
  ①未获批准
 
  ②有条件批准(有一定的使用限制)
 
  ③无条件批准
 
  饲料注册
 
  在加拿大并不是所有的饲料产品类型都需要注册,其中需要注册的产品类型有:
 
  (1)加拿大饲料目录附表IV第1部分中列出的单一成分饲料,该饲料具有额外的标签保证或声明,或者标记为英语或法语以外的语言。
 
  (2)生产或进口加拿大饲料目录附表IV第II部分所列的单一成分饲料。
 
  (3)进口混合饲料(两种或两种以上单一饲料成分饲料的组合)。
 
  (4)生产的饲料不符合饲料法案和法规中所述的豁免注册标准。
 
  (5)生产或进口特种饲料,矿物饲料,转换饲料,狐狸饲料;牛奶替代品和任何其他牛奶替代品。
 
  (6)生产或进口用于所有牲畜的完整饲料、补充剂和宏观预混料,标签上的营养保证水平超出了《饲料条例》表4(附表I)所示的范围。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加拿大的饲料监管情况有了基础的了解,如果有更多业务需求和感兴趣的国家监管制度欢迎联系我们。食品伙伴网饲料合规服务中心可为饲料、宠粮进出口企业提供国内外法规咨询、进出口注册服务、国内外标签、原料成分合规性审核等多元化服务,我们将以核心的专业技术力量协助企业打开国内外市场。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供网友参考,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3-09-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