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湖北:8批次食品不合格 粒粒乐早籼米检出农药马拉硫磷超标

湖北:8批次食品不合格 粒粒乐早籼米检出农药马拉硫磷超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11-18 10:08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11月18日,湖北省食药监局发布《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6年第44期)》,通报了8批次食品不合格,其中武汉市锦禾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粒粒乐早籼米检出农药马拉硫磷超标。
  11月18日,湖北省食药监局发布《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6年第44期)》,通报了8批次食品不合格,其中武汉市锦禾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粒粒乐早籼米检出农药马拉硫磷超标。
 
  据抽检信息显示,本次抽检的食品包括粮食加工品、饮料、酒类、调味品、罐头、方便食品和保健食品共7大类合计483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75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

  粮食加工品不合格3批次,粒粒乐早籼米检出农药马拉硫磷超标
 
  武汉市锦禾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粒粒乐早籼米(规格50kg/袋生产日期2016/03/26),检出农药马拉硫磷超标。
 
  恩施市元元豆皮专业合作社生产的湲缘锅烙米豆皮(规格500克/袋生产日期2016/09/20)、湲缘绿豆豆皮(规格500克/袋 生产日期2016/09/20),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
 
  马拉硫磷是一种高效低毒杀虫、杀螨剂,防治范围广。可用于稻、麦、棉、蔬菜、果树、茶叶以及仓库的防虫。按照《GB 2763-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量》规定,大米中检出马拉硫磷不得超过0.1mg/kg。造成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原料种植过程中违规使用或环境污染, 导致带入至加工品中,或者是生产加工过程中为杀菌除霉喷洒农药导致超标。
 
  二氧化硫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进入人体内后最终转化为硫酸盐并随尿液排出体外。少量二氧化硫进入人体不会对身体带来健康危害,但若过量食用会引起如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二氧化硫不符合标准的原因可能有,个别生产者使用劣质原料以降低成本,其后为了提高产品色泽超量使用二氧化硫;也有可能是使用时不计量或计量不准确;还有可能是为增加产品的保质期,违规对其进行二氧化硫熏蒸或添加。

  方便食品不合格2批次,饮料不合格1批次,均为霉菌超标
 
  恩施·利川山江农业有限公司(湖北)生产的红豆薏米燕麦粉(即食型)(规格500g/盒 生产日期2016/07/08),检出霉菌超标。
 
  湖北土家爱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土家爱合渣(规格18g/盒 生产日期2016/08/15),检出霉菌超标。
 
  武汉市凌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派泥泥(南瓜风味土豆派泥)(规格30g/杯 生产日期2016/08/08),检出霉菌超标。
 
  霉菌是自然界中常见的真菌,食品中霉菌超标原因可能是加工用原料受霉菌污染,或者是产品存储、运输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流通环节被霉菌污染。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降低食品的食用价值。
 
  酒类不合格1批次,为尔瓒牌黄酒酒精度不达标
 
  十堰市裕佳泉黄酒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尔瓒牌黄酒(规格1.5kg/瓶 ≥12%vol 生产日期2016/04/02),检出酒精度不达标。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时,100毫升白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数,即体积(容量)的百分数。酒精度是白酒的一个理化指标,含量不达标会影响白酒的品质。酒精度不合格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工艺把关不严、检验能力不足,或使用的温度计、酒精计精度不准确造成检验结果偏差。
 
  调味品不合格1批次,林和记辣鲜露复合调味汁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武汉林和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林和记辣鲜露复合调味汁(规格248mL/瓶 生产日期2016/03/22),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涉及湖北省生产经营企业的,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已要求武汉、十堰和恩施等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日期:2016-11-1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