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西安:7批次食品不合格 王品松露菲力牛排等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

西安:7批次食品不合格 王品松露菲力牛排等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11-25 14:4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11月25日,西安市食药监局发布《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646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通报了7批次食品不合格,其中王品松露菲力牛排等5批次熟肉制品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不合格,2批次自制蛋糕检出霉菌不合格。
  食品伙伴网讯 11月25日,西安市食药监局发布《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646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通报了7批次食品不合格,其中王品松露菲力牛排等5批次熟肉制品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不合格,2批次自制蛋糕检出霉菌不合格。
 
  据抽检信息显示,本次抽检涉及5大类646批次样品的检验,其中调味料69批次,煎炸植物油62批次,粮食及粮食制品70批次,熟肉制品413批次,自制蛋糕32批次,其中5批次熟肉制品不合格,2批次自制蛋糕不合格。
 
  5批次熟肉制品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不合格,包括王品松露菲力牛排等
 
  西安真爱服务事业股份有限公司南门分公司生产的脆饼鸡(自制熟肉)(生产日期为2016年10月8日)和黄金咖喱牛腩(自制熟肉)(生产日期为2016年10月8日)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
 
  陕西绵州鼎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生产的葱香手撕肉(熟肉制品)(生产日期为2016年9月28日)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
 
  王品(中国)餐饮有限公司环城南路分公司生产的松露菲力牛排(自制熟肉)(生产日期为2016年10月8日)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
 
  西安国食天香餐饮有限公司生产的丸子(熟肉制品)(生产日期为2016年9月23日)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
 
  据介绍,金黄色葡萄球菌隶属于葡萄球菌属,是人类的一种重要病原菌,有“嗜肉菌”的别称,在空气、水、灰尘及人和动物的排泄中都可找到,容易污染食物。金黄色葡萄球菌可引起人体局部化脓感染,也可引起肺炎、伪膜性肠炎、心包炎、败血症等。其中,金黄色葡萄球菌污染产生的肠毒素是个世界性卫生难题,引起的食物中毒占细菌性食品中毒比重大,仅次于大肠杆菌,对肠道破坏性极大,常引起金黄色葡萄球菌肠炎,发病急,临床症状表现为呕吐、发热、腹泻,导致脱水、电解质紊乱和酸中毒,甚至发生休克。
 
  2批次自制蛋糕检出霉菌不合格
 
  西安真爱服务事业股份有限公司南门分公司生产的自从遇见你(自制蛋糕)(生产日期为2016年10月8日)霉菌不合格。
 
  西安市碑林区麦田焙焙蛋糕店生产的迷你西点朗姆坯草莓(自制蛋糕)(生产日期为2016年10月12日)霉菌不合格。
 
  霉菌在自然界很常见,可使食品腐败变质。霉菌超标原因可能是原料或包装材料受到霉菌污染,产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生产工器具等设备设施清洗消毒不到位或产品储运条件不当而导致。
 
  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相关区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本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依法处理。
日期:2016-11-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