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妙丽生物:专业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解决方案提供商--访杭州妙丽生物技术有...

妙丽生物:专业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解决方案提供商--访杭州妙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星海博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12-01 11:14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在诸多食品安全检测项目中,微生物污染是引发食源性疾病的最主要因素,在食品生产、加工、储存、运输、销售等各个环节中都有污染微生物的可能。因此,建立快速、准确、灵敏的现代微生物检测方法在食品安全监控中举足轻重。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在诸多食品安全检测项目中,微生物污染是引发食源性疾病的最主要因素,在食品生产、加工、储存、运输、销售等各个环节中都有污染微生物的可能。因此,建立快速、准确、灵敏的现代微生物检测方法在食品安全监控中举足轻重。
 
  妙丽生物致力于微生物快速检测产品的研发创新生产,自主研发并推出纳米材料的“培氏™微生物测试片”系列产品,为此食品伙伴网记者采访了杭州妙丽生物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星海博士。
 
  记者:刘总您好,据了解,妙丽生物自主研发有纳米材料的“培氏™微生物测试片”系列产品,请您就贵公司的文化背景和发展现状做一下简要介绍。
 
  刘总:妙丽生物是一家专注食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的复杂技能型创新企业。妙丽生物的核心任务是现代化食品工业。中国的烹饪技术世界一流, 然而由于食品工业的落后, 特别是食品工业检测流程的落后使得食品安全问题被广为争议。 我们传统中辨认食材往往是通过“活鸡”或者“活鱼” 来认可食品的安全或者新鲜程度。 食品安全不是争论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也不是不知疲倦的打击食品造假,如: 三聚氰胺和苏丹红丑闻,这个是公安局该干的事,不是科学家的任务。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劳力价格上涨,体面的食品现代化工业不可避免, 就好比我们无法阻挡洗衣机进入家庭一样, 高度标准化的食品也将进入每家每户,建立高质量的食品生产流程和食品安全流程是一个科技产业, 应该和打击三聚氰胺(的食品安全问题)不一样。
 
  记者:贵公司目前推出的产品有哪些?为什么取名“培氏”?
 
  刘总:首先, 请允许我纠正一下。妙丽生物是一家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和视野的公司, 我们注册的商标是“培氏 petrirapid™”该商标是包含英文的。 培氏 petrirapid™是我们的全套系列产品, 用于食品工业、 化妆品生产和药品生产的卫生指标检测和环境监控。 为了纪念德国科学家 Julius Richard Petri (1852-1921),全世界所有的培养皿都称为Petri-dish。 为了尊重和纪念这位科学家, 妙丽生物注册了培氏 petrirapid™, 也就是纪念Petri先生,而Petri的英文读音就是培氏。
 
  记者:相比于其他公司的同类产品,贵公司推出的产品有哪些特色及优势?
 
  刘总:妙丽生物应该区别于其他跨国企业,因为我们的研发人员和生产基地都位于杭州市,我们可以围绕在客户身边研发生产最高质量产品。 第一, 我们不要求客户听我们的, 我们仔细聆听客户需求。 第二, 培氏™是工业4.0设备全自动生产的, 生产全过程没有人为控制,因此产品批间没有差异。第三, 我们和经销商以及客户的合作服务态度是真诚的。最后,我们更勤奋, 提高更高的性价比的产品。 我们尊敬并向强者学习。
 
  记者:除了上述产品,贵公司还为客户提供哪些解决方案与服务?
 
  刘总:我们提供食品安全检测的完全解决方案。除了培氏Petrirapid™测试片外,我们还提供食品样品的前处理涂沫棒,均质袋,定量PCR检测设备及食品致病菌检测试剂等。
 
  记者:贵公司在今后的战略规划是什么?
 
  刘总:妙丽生物会成为一家立足中国,服务全球的食品安全公司。 我们立志现代化中国的食品,不但美味而且安全。
 
  记者:你对中国食品安全检测有什么建议?
 
  刘总:目前中国食品安全检测技术依赖检验人员比较重,检验员技术好检验结果就可信, 反之出质量事故。 所以我们的努力方向应该是高度标准化的、 可高度重现实验结果的检测设备和检测技术,比如培氏Petrirapid™测试片是工业4.0设备全自动生产的, 一天的产量在20万片以上,有能力供应全国所有食品厂,结果是高度一致的,可以衡量的。所以我们需要研究国外的食品生产是怎么做到标准化的? 我们应该建设中国自己的科研团队,特别是自己的食品安全科技公司,致力于研究先进食品检测方法,不断提高食品检测水平。洋人救不了中国的食品工业!另外,我们还要注意食品微生物,病毒及毒素污染方面的探究,力求开发出能够检测食品微生物、食品添加剂用量、农药污染程度、各种有害有机物和化学药品乃至人兽共患病毒的技术。再次,深入研究先进的检测标准、方法和技术,并在此基础上制定合理、科学的安全限量标准。
日期:2016-12-0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