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江苏通报8批次不合格食品 益沁园3款调味品上黑榜

江苏通报8批次不合格食品 益沁园3款调味品上黑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12-01 13:2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1月30日,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2016年执行国家食药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公告显示,共检出8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肉制品3批次、酒类1批次、调味品4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11月30日,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2016年执行国家食药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公告显示,共检出8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肉制品3批次、酒类1批次、调味品4批次。
 
    3批次益沁园牌调味品不合格
 
    据公告显示,盐城市丰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益沁园牌原味辣椒酱(半固体复合调味料)、姜蒜蓉辣酱、家宴双豆酱(半固体复合调味料)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不合格。
 
    《GB 276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同一功能添加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应超过1。
 
    正味酱鸭、顶顶香酱鸭心、鲜味酱油生抽微生物超标
 
    据公告显示,苏州鼎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南通润良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七仟香牌正味酱鸭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南京鸡鸭加工厂有限公司生产、南京悦家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白鹭牌顶顶香酱鸭心检出大肠菌群超标;江阴市华西食品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华西村牌鲜味酱油生抽菌落总数超标。
 
    菌落总数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它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以便对被检样品做出适当的卫生学评价。菌落总数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
 
    大肠菌群作为一组与粪便污染有关的细菌,是评价食品卫生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食品中粪便含量只要达到10-3mg/kg即可检出大肠菌。食品中有粪便污染,则可以推测该食品中存在着肠道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潜伏着食物中毒和流行病的威胁。
 
    香肠检出胭脂红 金双酒酒精度不合格
 
    据公告显示,泗洪县双沟镇金双酒厂生产的金双酒(1732)检出酒精度不合格;南通市亚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常州市武进乐购生活购物有限公司销售的香肠检出胭脂红。
 
    酒精度即酒的度数,表示酒中含乙醇的体积百分比,通常是以20℃时的体积比表示的。酒精度不达标主要是生产单位检验器具不计量,造成检验结果存在偏差,同时,不同的工作人员测量的结果也会产生误差。
 
    胭脂红在食品中用作着色剂,可用于果汁饮料、配制酒、碳酸饮料、糖果、糕点、冰淇淋、酸奶等食品的着色,而不能用于肉干、肉脯制品、水产品等食品中,主要是为了防止一些不法分子通过使用色素将不良的原料肉如变质肉的外观掩盖起来,欺骗消费者。
 
    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江苏食药监局已要求企业所在地南京、无锡、苏州、常州、南通、盐城、宿迁等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核查处置,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封存、召回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并对相关企业依法严肃处理。同时提醒消费者,如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12331投诉举报热线进行投诉或举报。

    相关报道: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2016年执行国家食药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第24期)
日期:2016-12-0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