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湖北:4批次食品不合格 潜江七喜国际大酒店的财鱼检出孔雀石绿

湖北:4批次食品不合格 潜江七喜国际大酒店的财鱼检出孔雀石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12-09 09:3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12月8日,湖北省食药监局发布《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第二期)抽检信息公告(2016年第47期)》,通报了4批次食品不合格,其中潜江七喜国际大酒店的财鱼检出孔雀石绿。
  食品伙伴网讯 12月8日,湖北省食药监局发布《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第二期)抽检信息公告(2016年第47期)》,通报了4批次食品不合格,其中潜江七喜国际大酒店的财鱼检出孔雀石绿
 
  据了解,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第二期)根据食品安全抽检品种投票结果,完成了10大类食品的监督抽检工作,共抽检蜂产品、肉制品、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水产制品、速冻食品、饮料、水果制品、方便食品、保健食品样品105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01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2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 潜江七喜国际大酒店的财鱼检出孔雀石绿
 
  据抽检信息显示,2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其中1批次潜江七喜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销售的财鱼(生产日期/批号2016/10/18),检出孔雀石绿。据了解,孔雀石绿是有毒的三苯甲烷类化学物,既是染料,也是杀真菌、杀细菌、杀寄生虫的药物,长期超量使用可致癌,无公害水产养殖领域国家明令禁止添加。
 
  另外还有1批次位于咸宁市温泉温泉路35号金诚沃尔玛购物广场的温泉地中海餐厅销售的中华鲟(生产日期/批号2016/10/18),检出呋喃唑酮代谢物。呋喃唑酮是广谱抗生素,由于该类药物长期食用存在健康风险,农业部规定该类药物为“禁止使用的药物,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呋喃类药物进入动物体内会很快发生代谢,代谢产物在组织中存在较长时间,人体长期摄入后可能引起溶血性贫血、多发性神经炎、眼部损害和急性肝坏死,并有一定致癌性。
 
  1批次景立牌洋槐蜂蜜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本次抽检1批次蜂产品不合格,中百仓储随州购物广场有限公司清河路店销售的武汉锦利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景立牌洋槐蜂蜜(规格950g/瓶 生产日期/批号2016/06/30),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1批次蔬菜制品苯甲酸超标
 
  据了解,抽检发现1批次蔬菜制品不合格,为枣阳银泰新世纪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食在香食品加工厂生产的多味雪菜(生产日期/批号2016/10/03),检出苯甲酸超标。
 
  苯甲酸及其盐是食品工业中常见的一种防腐保鲜剂。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的防腐工艺阶段超范围、超量使用。一般情况下,苯甲酸被认为是安全的,但过量食入苯甲酸会引起腹泻、肚痛、心跳快等症状,长期使用可能引起肝肾脏的慢性损害。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已要求咸宁、潜江、武汉、襄阳、随州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及时查找问题原因、排查风险因素,并对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的企业依法进行处置。
日期:2016-12-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