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有关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的热点问题解答

有关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的热点问题解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2-18 09:1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孙莉洁   原文:
核心提示:自2022年1月1日至今,海关总署对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的注册管理已经实施一年多,目前注册在进一步有序推进。以往获得注册资格的乳品、肉类、水产品以及燕窝产品的注册信息也已经整合到了新的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China Import Food Enterprises Registration,以下简称CIFER)系统中,但按照海关总署248号令的要求,这几类产品的注册信息和材料是有缺失的。因此,业界出现有关进口食品生产企业注册的担忧以及对中国新发布的有关注册或备案法规相关性的猜测,食品伙伴网在此与大家分
   自2022年1月1日至今,海关总署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的注册管理已经实施一年多,目前注册在进一步有序推进。以往获得注册资格的乳品肉类水产品以及燕窝产品的注册信息也已经整合到了新的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China import Food Enterprises Registration,以下简称CIFER)系统中,但按照海关总署248号令的要求,这几类产品的注册信息和材料是有缺失的。因此,业界出现有关进口食品生产企业注册的担忧以及对中国新发布的有关注册或备案法规相关性的猜测,食品伙伴网在此与大家分享相关观点供参考。
 
  01 截至2023年6月30日,需要在CIFER系统中补齐所有信息和材料?
 
  是的,但不是针对所有产品。
 
  信息补充主要针对2021年各国收集的有关老四类产品(乳品、肉类、水产品以及燕窝产品)的企业注册信息。这些信息整合到新的CIFER系统之后,不符合目前海关总署248号令的要求,比如,产品的详细信息,工艺流程图,工厂平面图等必要的信息和材料是缺失的。因此,海关总署通过对外宣讲以及致函国外相关部门等方式明确传达在2023年6月30日之前将必要信息补充完整的要求。所有品类产品的判断要以CIFER系统中的“产品类型查询”结果为依据。比如,“乳糖”在很多国家属于乳制品,但在CIFER系统中,属于非18类产品中的“糖类(包括原糖、食糖、乳糖、糖浆等)”。因此,乳糖产品注册企业不受此增补工作影响。
 
  02 商务部取消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要求是否意味着:进口食品进口商不用进行海关总署备案?

 
  2022年12月30日,中国修订了《对外贸易法》,决定自2022年12月30日起,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停止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有业界人士认为此举意味着:对于进口食品的进口商而言,不需要向海关总署进行备案。食品伙伴网认为:此规定涉及商务部对对外贸易企业的进出口权的管理,不影响海关总署对进口食品的管理要求,进口食品进口商依然需遵守海关总署248号令的要求向海关总署备案。
 
  03 给您的建议
 
  食品伙伴网已经为百余家境外生产企业完成注册代理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注册经验,有关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的相关事项或疑问欢迎联系和咨询我们。比如,您是否遇到这样的情况:明明已经通过注册了,但要在CIFER系统中进行变更或查询具体注册内容时却什么也看不到?来吧,食品伙伴网可以帮助您解决这些让您头疼的问题。
日期:2023-02-1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