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重庆:7批次食品不合格 重客隆超市、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等上黑榜

重庆:7批次食品不合格 重客隆超市、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等上黑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12-09 13:5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12月8日,重庆市食药监局发布《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6年第19号)》,通告了7批次食品不合格,均为食用农产品,其中重客隆超市、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等上黑榜。
  食品伙伴网讯 12月8日,重庆市食药监局发布《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6年第19号)》,通告了7批次食品不合格,均为食用农产品,其中重客隆超市、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等上黑榜
 
  据了解,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3661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654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占0.19%。
 
  7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 重客隆超市、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等上黑榜
 
  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平桥店销售的鲜食用菌(平菇)检出不得在该食品中检出的硫丹。硫丹属于高毒有机氯农药,吞噬和吸入均有毒,可经皮肤渗入。硫丹的主要用途是农药,一般配置成硫丹乳油。硫丹一般是由于在种植环节违规使用该农药导致。
 
  重庆重客隆超市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东林连锁店销售的黄花鱼(小)检出不得在该食品中检出的柠檬黄。柠檬黄是水溶性偶氮类人工着色剂,主要用于食品、饮料、药品及化妆品的着色。《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规定,黄花鱼中不允许使用。据悉,人如果长期或一次性大量食用柠檬黄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引起过敏、腹泻等症状,当摄入量过大,超过肝脏负荷时,会在体内蓄积,对肾脏、肝脏产生一定伤害。
 
  重庆重客隆超市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江北红石路连锁店销售的芹菜毒死蜱检出值超标。据悉,毒死蜱是硫代磷酸酯类杀虫剂,具有触杀、胃毒和熏蒸作用。在叶片上的残留期不长,但在土壤中的残留期则较长,因此对地下害虫的防治效果较好。在推荐剂量下使用,对多数作物没有药害。
 
  秀山县港湾海鲜批发部销售的花螺(海水)检出不得在该食品中检出的氯霉素。氯霉素是一种广谱抑菌剂。《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235公告)中将氯霉素列入禁止使用且不得在动物性食品中检出的药物。
 
  重庆宜客乐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楼房沟白壳蛋检出不得在该食品中检出的环丙沙星。环丙沙星属于广谱抑菌剂,人体长期摄入可能产生耐药性,还可能引起轻度胃肠道刺激或不适,头痛、头晕、睡眠不良等。大剂量或长期摄入还可能引起肝损害。
 
  两江新区雪梅超市销售的芹菜氧乐果检出值超标。氧乐果为有机磷类农药,我国规定该农药允许最大残留量分别为0.02mg/kg。蔬菜中检出氧乐果一般是由于在种植环节超量使用导致。
 
  廖申春在峰高街道农贸市场销售的茄子镉(以Cd计)检出值超标。镉属于重金属污染物指标,长期过量摄入将会给人体的健康带来危害。食用农产品存在镉超标的情况,原因可能是种植食用农产品的土壤环境受到重金属镉污染所致。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对生产经营企业依法予以查处,同时已采取风险控制措施,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
日期:2016-12-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