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江西通报9批次不合格食品 涉及12家企业

江西通报9批次不合格食品 涉及12家企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12-23 13:2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2月22日,江西省食药监局公布近期抽检信息公告,公告称本次抽检共涉及9类共556批次产品,其中不合格9批次,涉及12家生产及销售企业。
     食品伙伴网讯 12月22日,江西省食药监局公布近期抽检信息公告,公告称本次抽检共涉及9类共556批次产品,其中不合格9批次,涉及12家生产及销售企业。
 
    4批次桶装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 中大饮用天然泉水2次上榜
 
    4批次不合格产品为:袁州区城北刘艳矿泉水店及无字号企业销售的中大饮用天然泉水、上高县天岭天然水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天岭山泉水、吴淑珍(个体)销售的江西雪源天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雪源翠泉饮用纯净水均检出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 广泛分布于各种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易在潮湿的环境存活,对消毒剂、紫外线等具有较强的抵抗力,对于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风险。
 
    天然矿泉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可能是源水防护不当,水体受到污染;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如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矿泉水或容器内壁接触;或者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所致。
 
    2批次井岗木本山茶油过氧化值超标
 
    泰和县泰良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山茶油氧化值超标。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
 
    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此外,植物油精炼不到位也可能造成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的过氧化值不合格。
 
    沙土萝卜、猴头菜甜蜜素超标
 
    江西洪客隆百货投资有限公司南昌红谷滩店销售的江西省青池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沙土萝卜、丰城市億味园特产店销售的江西省小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猴头菜(洋姜辣酱)甜蜜素超标。
 
    甜蜜素,是一种常用甜味剂,其甜度是蔗糖的30~40倍。监督抽检发现部分食品存在超限量使用甜味剂甜蜜素(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的情况。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甜味,超限量使用或者未准确计量甜味剂。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中规定腌渍蔬菜中甜蜜素及其钠盐的最大使用量为1.0g/kg,复合调味料中甜蜜素及其钠盐的最大使用量为0.65g/kg。
 
    另,丰城市億味园特产店销售的江西省小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猴头菜(洋姜辣酱)还检出苯甲酸超标的情况。
 
    苯甲酸在食品中常作为防腐剂,在酸性条件下,对霉菌、酵母和细菌均有抑制作用,但对产酸菌作用较弱。由于苯甲酸对水的溶解度低,故实际多是加适量的碳酸钠或碳酸氢钠,用90℃以上热水溶解,使其转化成苯甲酸钠钠后才添加到食品中。监督抽检发现部分食等存在超限量使用防腐剂苯甲酸的情况。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保质期,或者弥补产品生产过程卫生条件不佳而超限量使用,或者未准确计量。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中规定腌渍蔬菜中苯甲酸及其钠盐的最大使用量为1.0g/kg。
 
    1批次芹菜检出甲拌磷
 
    南昌市好邻居实业有限公司京东店销售的芹菜检出甲拌磷。
 
    甲拌磷属高毒农药,《中华人民共和国农药管理条例》及其实施办法、农业部等5部门发布的公告(农业部第1586号) 等规定剧毒、高毒农药不得用于防治卫生害虫,不得用于瓜类、蔬菜、果树、茶叶、中草药材等。
 
    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相关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依法处理。同时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相关报道: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6年第45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日期:2016-12-23
 
 地区: 江西 中国
 行业: 食品检测
 标签: 食品 食药监局 抽检
 科普: 食品 食药监局 抽检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