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2017年泰国食品出口趋势良好

2017年泰国食品出口趋势良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1-27 10:09 来源:商务部 原文:
核心提示:2017 年泰国食品业总体趋向好转,出口总值可望高达274亿美元或比去年增长4.0%,将呈良好增长态势的食品包括虾产品和罐装菠萝,同时大米和木薯制品出口仍将面临价格波动压力,因主要贸易伙伴国的需求减弱。
    2017 年泰国食品业总体趋向好转,出口总值可望高达274亿美元或比去年增长4.0%,将呈良好增长态势的食品包括虾产品和罐装菠萝,同时大米木薯制品出口仍将面临价格波动压力,因主要贸易伙伴国的需求减弱。
 
    泰国渔业和水产品加工出口以虾产品和罐装金枪鱼为主要产品,虾产品和罐装金枪鱼出口在泰国渔业和水产品加工出口值中的占比达50%以上。过去一段时间,泰国渔业和水产品加工业出口遭遇到外在因素如非关税措施、虾类早期死亡综合症疫情和金枪鱼进口价格波动等的影响。不过,2017年预计这些压力将逐渐缓和,尽管年初南部大洪灾可能对泰国渔业和水产品加工业造成打击,但预计问题将很快获得解决且不会对2017年总体出口造成太大的影响。
 
    开泰研究中心估计,2017年泰国渔业和水产品加工出口(在南部洪灾持续时间不超过一个月的前提下)将能实现增长3.0%,达57亿美元,虾产品出口值将增长11.0%,达20亿美元,主要出口市场为美国和日本。同时,另一主要出口产品的罐装金枪鱼仍将面临进口成本压力,导致出口增长受限。
 
    泰国牲畜和肉类加工出口以鸡产品为主要产品,鸡产品在泰国牲畜和肉类加工出口值中的占比达80%以上。2017年鸡产品特别是鸡产品加工出口将趋向良好增长,因对主要出口市场日本的出口趋向持续增长。至于冷冻鸡肉出口, 韩国于2016年11月9日批准恢复从泰国进口将有助于促进2017年泰国牲畜和肉类加工出口趋向比去年增长4.5%,达32亿美元,主要来自鸡产品出口可望增长5.0%达26.5亿美元的推动。
 
    至于以罐装菠萝为主要产品的泰国蔬菜水果出口,尽管欧盟于2017年起取消泰国的普惠制待遇,泰国罐装菠萝仍比竞争对手具竞争优势。2017年预计罐装菠萝出口将趋向好转,源于产量从去年受旱灾影响后恢复正常,以及主要贸易伙伴国如美国和荷兰的罐装菠萝需求仍处在高水平。同时,罐装甜玉米也算是出口值比较高的另一蔬菜加工产品,主要出口市场为日本。开泰研究中心估计,2017年泰国蔬菜水果总体出口将趋向好转,可望增长2.0%达24亿美元。
 
    2017年世界主要大米出口国的产量丰收,尤其是泰国和越南的大米产量已从去年遭受旱灾影响后恢复增长。不过,全球主要市场的需求量将因国内经济状况而减少,进而导致2017年大米出口价格趋向下降。开泰研究中心预计,泰国大米出口值将与2016年持平,为42亿美元。
 
    至于木薯出口,作为泰国主要市场的中国的经济持续放缓以及中国推出的玉米(木薯替代品)“去库存”措施,将导致其对泰国木薯产品的需求出现下降。上述因素加上2017年木薯产量将出现增长将导致木薯价格趋向下降,可能促使木薯出口值比去年萎缩1.4%,为28亿美元。
 
    尽管2017年包括食品出口在内的泰国出口将趋向好转,但未来一段时间食品业厂商应密切跟踪及进行调整以应对形势的变化,其中必须跟踪可能对泰国出口造成影响的世界主要经济体和贸易伙伴国的对外贸易政策,在寻找新市场的同时,应注重保持产品质量标准以避免受到贸易壁垒影响。
日期:2017-01-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