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美议员推动禁止进口印度虾产品,印度官方反驳

美议员推动禁止进口印度虾产品,印度官方反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4-01 08:51 来源:冻品攻略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加勒特·格雷夫斯(Garret Graves)和阿拉斯加州的玛丽·萨特勒·佩尔托拉(Mary Sattler Peltola)等美国国会议员要求对印度虾类产品进口采取行动的呼声。他们致信总统乔·拜登,敦促立即停止从印度进口虾类产品,原因是印度虾类加工设施存在严重的食品安全问题、劳工违规和人权侵害。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加勒特·格雷夫斯(Garret Graves)和阿拉斯加州的玛丽·萨特勒·佩尔托拉(Mary Sattler Peltola)等美国国会议员要求对印度虾类产品进口采取行动的呼声。他们致信总统乔·拜登,敦促立即停止从印度进口虾类产品,原因是印度虾类加工设施存在严重的食品安全问题、劳工违规和人权侵害。
 
  此次行动呼声的背后是由美联社、非营利组织企业责任实验室(Corporate Accountability Lab,CAL)和Ocean Outlaw Project发布的三份独立调查报告引起的,印度白虾行业是美国市场最大的虾类供应国家。
 
  美国这些议员指出,从印度进口的虾类产品经常不符合美国的健康标准,给消费者带来了风险。他们还担心,以人为低价销售的外国虾类产品正在取代美国国内捕捞的虾类在市场上的地位。
 
  加勒特·格雷夫斯在一份声明中强调了“制止印度虾类侵袭”的必要性,并指出了对美国虾类生产者的影响。去年8月,格雷夫斯和佛罗里达州代表凯西·卡斯特(Kathy Castor)提出了《确保安全虾类法案》,旨在解决这些问题并确保公平贸易实践。
 
  玛丽·萨特勒·佩尔托拉则承认阿拉斯加在虾类生产中的较小角色,强调了外国海产品对美国各地国内产业的广泛威胁。她对拜登政府最近关闭在中国再加工的俄罗斯原产海产品进入美国市场的漏洞表示赞赏。
 
  这封致拜登总统的信凸显了印度作为美国虾类最大出口国的地位,并呼吁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来保护美国的海产品消费者。信中还提到,印度是向美国出口虾类产品最多的国家,并呼吁进行全面的政府协调努力,以保障美国的海产品供应。
 
  这次行动呼声的提出也是对印度虾类产业最近遭遇的挑战的回应,除了调查报告之外,美国政府还于本周三宣布将对印度、厄瓜多尔和越南的虾类出口商实施新一轮反补贴贸易税。美国商务部(DOC)在初步调查中发现,这三个国家的某些公司在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销售某些冷冻暖水虾产品时受到了不公平的政府支持。
 
  对此,印度的海产品出口发展局(Marine Products Export Development Authority,MPEDA)主席道达·文卡提·斯瓦米(Dodda Venkaty Swamy)对媒体和非政府组织的报告进行了辩护,称这些报道是“毫无根据和无事实依据的”。他表示印度生产的海产品是“无罪的”,印度虾类产业不会因供应链中的不端行为而受到影响。
 
  斯瓦米指出,印度对海产品加工单位拥有严格的监管制度,涉及严格的检查和控制措施,以确保符合国际标准。他否认了关于劳工虐待、不卫生的工作环境和食品安全问题的指控,并表示印度当局经常对该国众多海产品加工单位进行监管和检查。
 
  他对全球消费者进行了保证,称印度的海产品供应链遵守道德规范,确保印度虾类产品继续成为全球首选。斯瓦米还表示,印度的海产品出口行业受到了近期调查报道的影响,至少有一家美国进口商暂停与印度供应商的合作,并引发了美国国会议员的强烈反应。
 
  总的来说,印度虾类产业面临着来自美国市场舆论的挑战。
日期:2024-04-0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