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独家首发|创新“三三法”,伊利给出食品行业持续增长答案

独家首发|创新“三三法”,伊利给出食品行业持续增长答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4-19 16:39 来源:FBIF食品饮料创新 
核心提示:“作为食品行业的从业者,我们清楚地感受到行业创新的压力和紧迫性,这个压力和紧迫性就来自于消费升级。
   “作为食品行业的从业者,我们清楚地感受到行业创新的压力和紧迫性,这个压力和紧迫性就来自于消费升级。”在4月19日于上海召开的“食品饮料创新论坛FBIF2017”上,亚洲第一、全球8强的乳制品企业--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如是说。
  那么食品行业在消费升级的压力下如何持续增长?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给出他的答案——创新“三三法”。
 
  与其他乳企的单点或多点创新不同,伊利已经形成全链创新格局。这不单是指伊利已经建立起覆盖上、中、下游全产业链的创新体系,更是指伊利已经形成有关创新的完整方法论,内部称之为“三三法”。
 
  创新“三三法”,先从消费者中来
  据悉,伊利的创新“三三法”包含创新认知和创新实践两大部分。创新认知就是伊利内部着名的“创新三问”:是否符合消费需求?是否顺应消费趋势?能否拓宽发展空间?
 
  这3个问题一环套一环,只有解决了这3个问题才能形成对创新的全面认知,推动创新落地实践。那么谁来回答这3个创新的关键问题呢?自己拍脑门么?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只有依靠消费者才能得到最真实的回答。
 
  为了从消费者那里找到答案,伊利在实体渠道与沃尔玛、华润万家、永辉等零售商深入合作,整合500多万销售终端、10亿级消费者和数量庞大合作伙伴提供的信息,利用大数据技术分析消费者对不同品类乳制品的营养健康需求,进而满足这些需求。除了实体渠道,伊利还基于互联网全网消费者的超大量数据,搭建了一个大数据雷达平台,这个平台覆盖了250多个数据源,有效数据量级达到全网90%以上。
 
  通过线上线下大数据集合而编织的“天网”,能够捕捉到消费者细微的需求变化。比如,2015年伊利就升级了中国首个“母婴生态圈”,消费者可以通过母婴生态圈平台随时提问、对话专家、参与活动、O2O消费等。借助中国“最懂妈妈需求”的母婴服务生态系统,伊利可以洞察中国妈妈的深层次需求以及中国宝宝的营养健康状态,从而为创新的下一步铺平道路。
 
  创新即使命,“三三法”助力健康中国梦
  有了从消费者那里获取的答案,伊利持续推动落实“三三法”中的创新实践:管理创新+产品创新+品牌创新。
 
  事实上,管理创新对于伊利来说几乎是一种常态。近年来随着全球化步伐的加快,伊利在管理创新方面也加速向全球拓展。这其中最佳的范例是伊利与SGS(瑞士通用公证行)、LRQA(英国劳氏质量认证有限公司)和Intertek(英国天祥集团)达成战略合作,进一步提升伊利食品质量安全风险控制的能力。
 
  有了管理创新的支持,产品创新的难度将大大降低。但众所周知,产品创新需要坚守精神。比如,伊利从2003年起就开展了母乳研究;2007年,建成中国首个母乳研究数据库;2008年,伊利应用母乳数据库研究成果,开发了“金领冠”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做到了α-乳清蛋白和β-酪蛋白的母乳化。可以说,金领冠婴幼儿奶粉的成功,就来自伊利对于母乳研究的投入。
 
  与管理创新和产品创新相比,品牌创新无疑是难度最高的。在移动互联时代,品牌迭代更新速度越来越快。这一方面要求伊利必须不断主动刷新、丰富自身的品牌战线,另外一方面要求伊利讲好中国乳业的品牌故事,让品牌获得更长久的生命力。在不久前发布的“2017年度Brand Finance?全球乳制品品牌价值排行榜”和“2017年度BrandZ?中国最具价值品牌100强榜单”中,伊利蝉联食品类品牌价值第一,获得了广大消费者和同行的肯定。
 
  创新认知和创新实践的完美结合,就是伊利的创新方法论“三三法”。创新早已成为伊利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甚至已经上升到行业使命的高度。正如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所说:“伊利的使命,是不断创新,一方面把中国乳业做大做强,加强中国乳业的国际话语权和国际竞争力;另一方面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营养的优质乳,实现健康中国梦。”

  FBIF2017
  食品饮料创新论坛(FBIF2017)4月19日-21日在上海虹桥元一希尔顿酒店召开。FBIF 2017以“全球力量,领变未来”为主题,话题涵盖趋势、营销、研发及包装。1500位食品业界人士将出席。演讲嘉宾含: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亿滋中国总裁马儒超;农夫山泉董秘周力,澳优乳业董事长颜卫彬;金宝汤全球饼干兼点心业务部研发副总裁Craig Stephen Slavtcheff;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靖捷;三只松鼠创始人兼CEO章燎原;百威英博集团亚太区电商副总裁Martin Suter。
日期:2017-04-19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行业: 饮料
 品牌: 伊利
 标签: 食品 伊利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品牌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