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7批次不合格!安徽4类食品抽检结果出炉

7批次不合格!安徽4类食品抽检结果出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6-08 14:1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8日,安徽新一期食品抽检结果出炉,安徽食药监局对方便食品、糕点、酒类、饮料4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结果显示,4类食品中都存在不合格产品,共计7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8日,安徽新一期食品抽检结果出炉,安徽食药监局方便食品糕点酒类饮料4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结果显示,4类食品中都存在不合格产品,共计7批次。
 
    据统计,7批次产品中涉及方便食品2批次、糕点1批次、酒类2批次及饮料2批次。
 
    亚硝酸盐超标 2批次饮用水出自同一企业
 
    不合格名单显示,蒙城县香泉纯净水厂生产的香泉饮用纯净水(生产日期/批号:2017/04/11)和香泉其它饮用水(生产日期/批号:2017/04/10)分别检出亚硝酸盐0.023mg/L、0.024mg/L。《GB 2762-2012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中规定,包装饮用水(矿泉水除外)中亚硝酸盐限量为0.005 mg/L。
 
    亚硝酸盐是强氧化剂,饮用水污染可能来自两个方面,一是可能来自饮用水生产企业的水源污染,水源附近土壤中大量施用硝酸盐肥料等造成硝酸盐含量高,部分硝酸盐在水体微生物的作用下转化成亚硝酸盐;另一方面是生产过程中微生物控制不当,放置时间长了之后,水中的硝酸盐通过细菌转化为了亚硝酸盐,造成亚硝酸盐超标。
 
    违规添加纽甜 这家白酒有点甜
 
    2批次不合格白酒为:安徽省金润商贸有限公司泥河分公司经销的安徽龙舒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古酿浓香型白酒(生产日期/批号:2016/01/08),检出N-[N-(3,3-二甲基丁基)]-L-α-天门冬氨-L-苯丙氨酸1-甲酯(纽甜);全椒县万家福购物中心经销的中国·安徽涡阳县高炉酿酒总厂生产的祥和窖酒(生产日期/批号:2014/12/01),酒精度不达标。
 
    值得注意的是,在2批次不合格白酒中,有一家白酒中违规添加纽甜,纽甜是一种白色结晶粉末,含约4.5%的结晶水,是一种功能性甜味剂。具有纯正的甜味,甜味协和,十分接近阿斯巴甜,没有其他强力甜味剂常带的苦味和金属味,纽甜在白酒中可以增加白酒的口感和香醇度。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要求,这种违规添加不仅影响了白酒市场的秩序,同时也可能危害消费者的身体健康。
 
    方便食品酸价、甜蜜素超标 其中1批次来自天猫
 
    不合格名单还显示,检出的2批次方便食品中,有1批次来自天猫,由天猫绿力食品旗舰店经销的安徽猛牛食品有限公司(受托方)、上海皇品食品有限公司(委托方)生产的金皇品原汁牛肉面(生产日期/批号:2016/10/22)酸价超标。另1批次为泾县泾川万隆副食品批发部经销的海底总动员-调味面制品(生产日期/批号:2016/04/29),检出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超标。
 
    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的程度。造成酸价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有:原料采购上把关不严,如原料水分过高,会加速油脂的酸败;生产工艺不达标,如植物油精炼不到位或未精炼;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特别是在夏季,受气候环境影响因素更大,易导致食品中脂肪的氧化酸败。油脂酸败产生的醛酮类化合物长期摄入会对健康有一定影响,但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可以明显辨别出其有哈喇等异味,需避免食用。
 
    甜蜜素,其化学名称为环己基氨基磺酸钠,是食品生产中常用的添加剂。它属于非营养型合成甜味剂,其甜度为蔗糖的30倍,而价格仅为蔗糖的三分之一,调味面制品中检出甜蜜素,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甜味,超限量使用甜味剂。
 
    另有,安徽省金润万家超市有限公司花桥路店经销的合肥市万利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蛋奶饼(烘烤类)(生产日期/批号:2016/07/06)卫生不合格,其霉菌和大肠菌群均超标。
 
    在此,提示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时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等信息;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没有变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凡购买不合格产品应停止食用,及时与生产企业或经销商联系。在市场上发现上述不合格产品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相关报道: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2017年第2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
日期:2017-06-0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