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安徽:小麦粉检出增白剂 龙井茶重金属超标

安徽:小麦粉检出增白剂 龙井茶重金属超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6-15 13:5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小麦粉检出增白剂、龙井茶中检出重金属铅超标……近日,在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的抽检信息中,多批次食品出现问题,涉及茶叶及其相关制品、糕点、粮食加工品、油脂及其制品四类。
     食品伙伴网讯 小麦粉检出增白剂龙井茶中检出重金属超标……近日,在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的抽检信息中,多批次食品出现问题,涉及茶叶及其相关制品、糕点粮食加工品、油脂及其制品四类。
 
    据悉,不合格食品共有9批次,不合格项目主要是微生物、农药残留、重金属等超标以及违规添加等。
 
    小麦粉检出增白剂
 
    由濉溪县天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富强粉(生产日期/批号:2017/04/10)检出过氧化苯甲酰。
 
    过氧化苯甲酰俗称“增白剂”,是一种在化工行业广泛使用的氧化剂,可抑制小麦粉的一些生物酶的活性及微生物的生长,促进小麦粉熟化,使类胡萝卜素、叶黄素等色素破坏而增加面粉的白度。增白剂所用含量愈高,面粉增白效果越好。由于过氧化苯甲酰能够破坏食品中维生素,其还原产物苯甲酸摄入过多不利于人体健康。卫生部、商务部等七部门2011年第4号联合公告中明确自2011年5月1日起,禁止在面粉生产中添加过氧化苯甲酰,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不得生产、销售食品添加剂过氧化苯甲酰。
 
    绿豆蒸糕等4批次微生物菌群超标
 
    不合格信息显示,六安好上市超市有限公司经销的霍山华冠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绿豆蒸糕(芝麻味)(生产日期/批号:2017/03/27)、绿豆蒸糕(葡萄味)(生产日期/批号:2017/03/24),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并非致病菌,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可能由于原料、包材或生产加工过程受微生物污染,生产加工过程中手工操作较多,人员、设备和环境的清洗消毒不到位,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等原因造成。
 
    镜湖区杨子便利超市经销的芜湖市欣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芝麻花生酥(生产日期/批号:2017/03/04)、怀宁县高河永丰超市经销的安庆市陈光明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墨子酥(生产日期/批号:2017/03/16)检出霉菌超标。
 
    霉菌超标主要原因可能是原料或包装材料受到霉菌污染,产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生产工器具等设备设施清洗消毒不到位或产品储运条件不当而导致。
 
     2款茶叶分别检出铅、草甘膦超标 
 
    由安徽绿篮子超市有限责任公司东方名城店经销的安徽蝠牌生态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六安瓜片(长寿特级)(生产日期/批号:2016/12/18)检出草甘膦超标。
 
    草甘膦是一种非选择性、无残留灭生性除草剂,对多年生根杂草非常有效,广泛用于香蕉、桑、茶、果园几甘蔗地。农药残留低毒含量,一般不会引起中毒。超标原因可能是茶叶在种植过程违规使用、种植过程不能按照农药合理使用准则正确使用农药等原因。
 
    枞阳县好又多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经销的安徽省芜湖清福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龙井茶(生产日期/批号:2016/03/10),铅(以Pb计)检出值为59.3mg/kg。标准规定为≤5mg/kg 。
 
    铅属于重金属污染物指标,主要是环境污染带入原料的,说明生产企业对原料把关不严,使用了铅含量超标的原料,也不排除从生产设备迁移入食品的可能。
 
    另外,还有2批次不合格食品为:怀宁县永丰超市有限公司步行街百货店经销的安庆市陈光明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黑麻酥糖(生产日期/批号:2017/03/17)检出酸价(以脂肪计)超标;安徽省徽风皖韵特产超市有限公司经销的全椒县广平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纯质麻油(生产日期/批号:2017/01/02)复检检出酸值(KOH)不合格。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应依法进行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相关报道: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2017年第23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
日期:2017-06-1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