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宋昆冈:乳制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安全稳定向好

宋昆冈:乳制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安全稳定向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8-26 17:25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8月26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23次年会在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召开,会上,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宋昆冈表示,2016年,乳制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安全稳定向好,广大消费者对国产乳制品的信心进一步增强。
    食品伙伴网讯 8月26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23次年会在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召开,会上,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宋昆冈表示,2016年,乳制品、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稳定向好,广大消费者对国产乳制品的信心进一步增强。
 
    2016年度行业总体形势较好
 
    据宋昆冈介绍,在乳制品生产方面,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1~12月,全国共有规模以上乳制品企业627家(上年638家),主营业务收入3503.9亿元,同比增长5.76%(去年为1.66%),利润总额259.9亿元,同比增长7.86%(去年为7.68%),销售收入利润率为7.4%(去年为7.3%)。乳制品产量2993.2万吨,同比增长7.68%(去年为4.60%)。库存产成品总额87.75亿元(上年同期为88.19亿元),同比增长2.29%(去年同期为-6.61%)。亏损企业亏损额与上年有明显下降,这就意味着部分企业经济效益好。但2017年上半年生产销售增长乏力,企业经济效益低于预期。
 
    2016年,行业的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前15家大型骨干企业的销售收入达2083.5亿元,占全行业的59.5%。伊利、蒙牛、光明、旺旺、君乐宝、雀巢、飞鹤、三元、辉山、美赞臣位列前十。
 
    同时,宋昆冈表示,虽然2016年乳制品在生产方面有所增长,但乳制品进口量依然居高不下。据海关统计数据,2016年1~12月,乳制品进口数量和金额分别达到230.86万吨和67.76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0.30%和10.85%。
 
    乳制品产品合格率较高 发展态势良好
 
    在政府主管部门的严格监管下,在行业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乳制品质量安全工作取得了巨大成绩,产品质量继续保持了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消费者信心进一步得到了加强。
 
    从国家监督抽检情况来看,在去年和今年上半年国家监管部门抽检的32大类食品中,乳制品、婴幼儿配方乳粉合格率都是最高水平。至于导致产品不合格原因,宋昆冈表示都属于偶发性的质量问题,不具有系统性、普遍性或区域性、局部性的风险。这些不合格发生的原因,既不是工艺问题,更不是技术问题,而是管理上的漏洞问题。
 
    从婴幼儿配方粉企业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情况来看,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国家监管部门一共公布了48家企业体系检查结果。检查结果显示,所有企业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缺陷、漏洞和不足。监管部门对所有被检查的企业都下发了整改通知,有的企业则被立案查处。
 
    另外,据宋昆冈介绍,在2016年和2017上半年的婴幼儿乳粉主流品牌质量大赛上,分别抽检的25个品牌均取得了好成绩。说明主流品牌婴幼儿乳粉质量稳定、可靠、优秀,但一些产品仍存在着美中不足之处。
 
    2017年下半年工作重点集中在五个方面
 
    对于2017年度行业工作重点问题,宋昆冈表示将集中在以下五个方面:继续抓好产品质量提升;引导消费,扩大市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实施“中国乳品品牌”培育计划;团结一致不内斗,齐心协力拓市场。
 
    最后,宋昆冈表示,2017年将是我国乳业稳定发展的一年,我们将迎来“利好”的形势,让我们团结一致不内斗,抓好质量,搞好生产,做好销售,争取每一个企业都取得骄人业绩。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7-08-2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