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第九届中国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发展论坛暨展览会盛大开幕

第九届中国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发展论坛暨展览会盛大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9-04 16:02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初秋九月,钱江潮起。2017年9月4日,曾经的G20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迎来了又一场盛会,第九届中国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发展论坛暨展览会开幕。
  初秋九月,钱江潮起。2017年9月4日,曾经的G20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迎来了又一场盛会,第九届中国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发展论坛暨展览会开幕。
QQ图片20170904161629
 
       食品伙伴网有幸受邀参加,并对此次盛会做全程报道。国家质检总局计量司长谢军,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新实,国家认监委实验室与检测监管部主任乔东,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副秘书长宋桂兰等特邀嘉宾,以及海内外检测行家近千名专家参加了为期2天的论坛活动。全国政协常委、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澳大利亚前贸易部部长Andrew Robb出席论坛并致辞或发表演讲。
 
QQ图片20170904161136
 
  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先生
 
QQ图片20170904161504
 
  澳大利亚前贸易部部长Andrew  Robb先生
 
QQ图片20170904161146
 
  国家认监委实验室与检测监管部主任乔东先生

QQ图片20170904161154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副秘书长宋桂兰女士
  
  本次论坛以加强第三方检测实验室间的相互沟通与了解、推广先进检测技术、产品和经验,推动检测技术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和发展为目的。论坛以“互联网+与检验检测智能化”为主题,由开幕式、主题演讲、行业管理专场、行业发展专场、圆桌互动论坛、专题分论坛、产品展览、实验室展示等一系列活动组成。
 
  QQ图片20170904161607 
  开幕式上,李新实表示,2016年全国检验检测机构实现营业收入2065.11亿元,同比增长14.73%。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全国33235家检验检测机构中,企业制首次突破2万家,达21012家,占机构总量的63.22%,这标志着检验检测市场化机制正在形成,第三方检测渐入佳境。但第三方检测仍存在机构整合不力、能力水平参差不齐、“小而弱、小而散”、群岭无峰等诸多问题和薄弱环节。立足于解决检验检测的现实问题和长远谋划,本次论坛将主题确定为“互联网+与检验检测智能化”,就是期待能跳出检验检测自身局限,将检验检测的声响投射到“互联网+”的时代背景墙上,借助如火如荼的“互联网+”势头,实现两者的有机融合,衍生出新的价值,促进检验检测行业的长远发展。
  QQ图片20170904161123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院院长李新实先生

  在专题分论坛中,食品和环境检测一直是论坛关注的重点。近年来,这两方面的检测业务伴随消费意识提升与环保体制改革,其市场空间不断被释放。相关专家预测,到2020年,我国食品检测市场规模将达到500亿,环境检测市场将达到1000亿。
  
  本次活动特别增设了“一带一路”检验检测服务业创新分论坛,并邀请政府有关监管部门、海外有关企业和机构、检测机构以及质检研究机构进行交流与对话,助推检验检疫监管模式的创新。通过检测服务业创新,探索建立“境外预检、口岸快放”通关新模式,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分论坛还深入剖析《质量监督检验检疫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的通关机制建立,结合《共同推动认证认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愿景与行动》中的重要精神,就食品、乳制品、进口化妆品等领域的“一带一路”的通关合作和检测服务业创新进行交流。
  
  会上,相关专家还对“互联网+与检验检测智能化”的未来发展趋势,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凭数据说话,靠技术吃饭”是检验检测行业最显著的特征和生存发展的看家法宝。基于互联网特有开放性、共享性,“互联网+与检验检测智能化”模式的实施,将为第三方检测机构提供了沟通学习、共同提升的有效平台。
  
  中国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发展论坛暨展览会是我国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前沿问题和发展趋势的探讨园地,被誉为检测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重要活动之一,论坛创办于2009年,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参会人数累积近5000人次。本届论坛由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联合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共同主办,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简称“检测中心”)和浙江九安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九安检测”)共同承办,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我要测网协办。
  
  检测中心作为论坛的发起和承办者,致力于论坛的社会性和第三方性,致力于论坛的有效性和广泛性:“公正检测、服务民生”、“协作共赢、创新发展”、“沟通、合作、发展”、“整合、机遇、挑战”、“改革、诚信、创新”……,历届主题直击社会热点、紧跟政策方向、贴近行业发展。多年来,论坛与中国第三方检测产业共同成长、共同发展,已经成为具有深远社会影响的品牌活动。
  QQ图片20170904161641
  九安检测是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与正泰集团共同投资组建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自成立以来,九安检测严格按照ISO17025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拥有CNAS/CMA/CATL资质证书,涵盖食品、环境领域,达3000余项,并成功入围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指定食品相关产品承检机构遴选名单。此外,九安检测还多次参加国内外同类实验室比对,包括英国FAPAS、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挪威公共卫生局、欧盟基准实验室,成绩优异,标志着实验室已达国际先进水平。
日期:2017-09-04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浙江 杭州市 中国
 行业: 食品检测
 标签: 中国 实验 杭州 第三方检测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