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相约乳都·乳业盛会‖5月10-13日第四届乳及乳制品检测与控制技术交流会...

相约乳都·乳业盛会‖5月10-13日第四届乳及乳制品检测与控制技术交流会暨中国乳品创新技术论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5-12 09:50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乳及乳制品检测与控制技术交流会已成功举办三届,已逐渐成为乳品企业、政府机构、高等院校、乳品行业协会、仪器设备厂商、第三方检测机构的高效交流平台。“第四届乳及乳制品检测与控制技术交流会暨中国乳品创新技术论坛”将于2023年5月10日-13日,在呼和浩特·巨华国际大酒店举办,本届交流会共设1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邀请30多名行业专家现场分享。
  搭建乳业技术交流平台,促进中国乳业健康发展
 
  乳及乳制品检测与控制技术交流会已成功举办三届,已逐渐成为乳品企业、政府机构、高等院校、乳品行业协会、仪器设备厂商、第三方检测机构的高效交流平台。
 
  “第四届乳及乳制品检测与控制技术交流会暨中国乳品创新技术论坛”将于2023年5月10日-13日,在呼和浩特·巨华国际大酒店举办,本届交流会共设1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邀请30多名行业专家现场分享。
 
  指导单位
 
  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国家乳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主办单位
 
  食品伙伴网
 
  联合主办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合作单位
 
  内蒙古营养学会
 
  上海市食品学会
 
  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内蒙古农业大学乳品生物技术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北京联食认证服务有限公司
 
  《中国乳品工业》编辑部
 
  支持单位


 
 
  部分嘉宾介绍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应用技术合作中心

  副主任/总工程师  任一平
 
  发言议题:
 
  乳制品中功能性与真伪蛋白质检测技术的研究与进展
 
  嘉宾简介
 
  任总工长期从事食品营养素与污染物残留检测新技术的研究。先后主持和参加了30项食品加工工艺和检测方法的研究工作,并且参与了20多项国家或行业标准的修、制定。
 
  发言内容简介
 
  任总工本次报告将依据靶向蛋白组学原理,针对乳与乳制品中的微量功能性蛋白质的定性与定量,以及乳蛋白真伪鉴别的需求,建立一个高灵敏、准确、高效的定量检测平台。并介绍其处理检测方法,所研究方法为有待完善乳基食品中微量蛋白的准确定量提供了有效的检测手段。也为我国各种动物乳与乳制品的蛋白质鉴别,婴幼儿蛋白质的营养与评估奠定了有效的基础。
 
  报告将重点介绍靶向蛋白质组学定量检测技术、乳与乳制品功能性蛋白质的定量技术、不同动物乳的真实性鉴别技术。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总 监   李 琴
 
  发言议题:
 
  中国低温奶发展趋势及检测控制技术新需求
 
  嘉宾简介
 
  现任伊利集团创新中心标准法规总监,兼任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乳业标准化服务平台执行主任,全国冷冻饮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从事技术研发和标准法规工作20余年,参与食品相关的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100余项。
 
  发言内容简介
 
  我国低温奶发展增长迅速,消费者开始更加偏向口感更好的低温奶,发展前景广阔。低温市场成蓝海,然而,低温奶品质成关键,企业如何解决?一个在低温奶领域中充满想象力细分赛道的到来。在发展中行业仍需解决哪些问题?
 
  内容要点:
 
  介绍我国低温奶产业发展现状、发展趋势;
 
  工艺及营养成分对比研究;
 
  新生产及检验技术的创新应用;
 
  国际低温奶发展及政策研究;
 
  产业发展问题及建议。
 
  国家乳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技术负责人/高级工程师 宋 戈
 
  发言议题:
 
  乳磷脂检测的探究
 
  嘉宾简介
 
  黑龙江省绿色食品科学研究院食品标准与检测中心(国家乳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技术负责人/高级工程师。
 
  发言内容简介
 
  在牛奶中磷脂是构成乳脂球膜的重要组成,主要的种类有磷脂酰乙醇胺、磷脂酰胆碱、鞘磷脂、磷脂酰肌醇和磷脂酰氨酸。以牛乳为原料制成的乳清蛋白粉中包含乳脂肪球膜蛋白,含有丰富的磷脂。由于磷脂的种类较多, 脂肪酸组成差异较大,目前在磷脂的检测方面还存在许多挑战。
 
  宋高工将会在报告中比较不同提取方式对磷脂测定的影响,分析磷脂结构组成,如何利用磷脂间结构组成不同以及同一类磷脂的共性对各种磷脂进行分离测定。
 
  国家乳制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博士/高级工程师 卢 雁
 
  发言议题:
 
  乳制品体系检查过程中的微生物风险因素的探讨
 
  嘉宾简介
 
  卢博士参与标准和课题项目的研究工作,包括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组织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整合和修订工作3项,并获得卫生部关于标准清理工作的通报表扬。
 
  发言内容简介
 
  按照相关规定,对婴配生产企业要求每年全覆盖进行规范性体系检查,乳制品生产企业3年全覆盖体系检查,结合检查过程中工作的开展,总结与微生物有关的风险因素,通过对生产过程中的食品安全控制和环境微生物的监测计划和实施,参考企业环境监控计划和环境内控标准,结合企业历史数据确定风险因素,降低由于抽样检测终产品中微生物的局限性带来的食品安全风险,并提供相关的案例做深入的探讨。
 
  内容要点:
 
  1体系检查工作的开展;
 
  2工作记录表中的13个要素;
 
  3生产过程的食品安全控制;
 
  4环境微生物的监测计划和实施;
 
  5体系检查中的案例分析。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检验方法开发专家/博士 谢瑞龙
 
  发言议题:
 
  食源性兴奋剂检测方法的开发及应用
 
  嘉宾简介
 
  谢瑞龙博士现任伊利集团质量管理部检验方法开发专家,上海检测实验室负责人。目前,负责伊利集团的新检测方法开发、外部检测技术交流与合作以及上海检测实验室的运行。同时还兼任CNCIDF添加剂及污染物分析方法委员会专家。
 
  发言内容简介
 
  食品中的兴奋剂主要来自于食品中天然存在、以及从养殖到生产加工过程中的非法添加或残留污染,其残留问题一直是食品安全热点话题。谢博士将介绍食源性兴奋剂分类及代表化合物、分享乳制品中食源性兴奋剂检测方法开发。
 
  罗姆(江苏)仪器有限公司

  总经理/博士  邓世宁
 
  发言议题:
 
  LUM分析仪器在乳制品研发及品质控制中的应用
 
  嘉宾简介
 
  邓世宁博士,德籍。2007年毕业于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雷根斯堡大学金属有机化学系并获得博士学位。目前任罗姆(江苏)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
 
  发言内容简介
 
  邓博士将会在报告中分享稳定性分析仪LUMiSizer在乳制品开发中的应用和乳成分分析仪LUMiFlector在乳制品品质控制中的应用。
 
  梅里埃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

  科学事务专家  陆俊杰
 
  发言议题:
 
  PCR方法在乳制品微生物快速检测中的应用和发展趋势
 
  嘉宾简介
 
  陆老师是生物梅里埃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技术支持,亚太工业部兼职培训讲师,在食品微生物快速检测,方法适用性验证,微生物危害与控制,尤其是各类致病菌快筛和鉴定方法的使用具有丰富经验。
 
  发言内容简介
 
  PCR技术因其灵敏性较高的特点成为食品检测中比较常用的一项技术,并且具有良好的特异性,适用于多数食品检测工作。本次报告将重点介绍PCR方法的操作重点,难点以及生物梅里埃基于GENE UP平台所开发的PCR方法在乳制品微生物检测中的应用方向。
 
  LGC AXIO PT

  PT Chemist-China  赵永辉
 
  发言议题:
 
  能力验证对品牌质量与产品一致性的作用
 
  嘉宾简介
 
  LGC中国能力验证化学家,组织实施能力验证活动近100样/次,涉及实验室近500家,擅长能力验证策划,分析方法开发、实验室质量控制。
 
  发言内容简介
 
  国际食品品牌对于产品高质量和一致性的追求,最终取决于实验室结果的质量,这也是产品质量和安全关键决策的基础。选择合适的能力验证计划,并充分解读和利用能力验证结果,管理者将获得一个真正独立的检测质量评估,为您的结果的准确性提供信心,并最终确保您的产品质量。
 
  赵老师将会讲解什么是能力验证、能力验证对实验室的价值、能力验证如何助力品牌质量和一致性,并且会进行案例分享。
 
  默克化工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生物监测

  高级技术专家  朱 砂
 
  发言议题:
 
  食品微生物样品准备与检测:默克自动化混样处理与致病菌快速检测方案
 
  嘉宾简介
 
  德国吉森大学Ph.D.,主要研究方向应用微生物。现任技术专家,负责食品饮料微生物检测相关领域技术支持,曾参与修订多项ISO、DIN和国标食品、饮料、水质微生物检验检测方法。
 
  发言内容简介
 
  朱博士将讲解ISO 6887-1《食品微生物:用于微生物检验的测试样品的准备、初始悬浮和十倍制稀释的准备——一般通则》合成与混样的定义和流程和混样风险分析和验证,并介绍默克readystream自动化混样设备及默克GDS荧光实时PCR致病菌快速检测方案。
 
  会议日程
 
640 (1)
 
 
  640 (2)
 
  640 (3)
 
  640 (4)

  640 (5)

 
  会议展区
 
  640 (6)
 
  费用标准
 
  标准费用:2000元/人(三人同行,一人免单);
 
  费用包括:参会费,资料费,证书费,会议期间午餐等费用。住宿费、交通费自理。
 
  备注:会议结束后颁发合格证书,可作为专业人员聘用、晋升、职称评定、继续教育或申报评定资格的重要依据和职业能力考核的重要证明。
 
  名企参观
 
QQ图片20230426085224
 
  参会联系我们
 
  详情咨询:胡老师  18153592317(微信同号)
 
  QQ图片20230426085237
日期:2023-05-12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品牌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