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张家界茅岩莓有限公司飞行检查警示函(2017年第9号)

张家界茅岩莓有限公司飞行检查警示函(2017年第9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9-15 14:03 来源:湖南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2017年8月15日,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相关检查人员参加的飞行检查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 14881—2013)、《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茶叶生产许可证审查细则(2006版)》等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规定,重点对你公司生产主体资质、进货查验结果、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结果、贮存及交付控制、不合格品管理和食品召回等六个方面情况进行了飞行检查。
张家界茅岩莓有限公司:
 
  2017年8月15日,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相关检查人员参加的飞行检查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 14881—2013)、《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茶叶生产许可证审查细则(2006版)》等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规定,重点对你公司生产主体资质、进货查验结果、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结果、贮存及交付控制、不合格品管理和食品召回等六个方面情况进行了飞行检查,现将发现的问题函告如下:
 
  一、生产环境条件
 
  1、食品申请材料中原理化检验室,企业于2015年底已改成产品包装车间,并未向原发证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提出变更申请。不符合《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食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期内,现有工艺设备布局和工艺流程、主要生产设备设施、食品类别等事项发生变化,需要变更食品生产许可证载明的许可事项的,食品生产者应当在变化后10个工作日内向原发证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提出变更申请”。
 
  二、生产环境条件
 
  2、前处理车间酒精喷淋消毒器消毒酒精已用尽,未及时补充,不能满足正常使用。不符合GB14881-2013《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中5.1.5.4“应在清洁作业区入口设置洗手、干手和消毒设施;如有需要,应在作业区内适当位置加设洗手和(或)消毒设施;与消毒设施配套的水龙头其开关应为非手动式”。
 
  三、进货查验结果
 
  3、抽查茅岩莓茶(生产批号为1706001)原料干茶茅尖特级219Kg,企业现场无法提供该原料有效合格证明文件或检验记录。不符合GB14881-2013《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中7.2.1“采购的食品原料应当查验产品合格证明文件;对无法提供合格证明文件的食品原料,应当依照食品安全标准进行检验”。
 
  四、产品检验结果
 
  4、成品仓库抽取茅岩莓?青云茶(净含量40g),生产日期为2017年7月31日,企业无法提供该产品出厂检验报告单。不符合《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一条“食品生产企业应当建立食品出厂检验记录制度,查验出厂食品的检验合格证和安全状况,如实记录食品的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日期或者生产批号、保质期、检验合格证号、销售日期以及购货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并保存相关凭证。记录和凭证保存期限应当符合本法第五十条第二款的规定”。
 
  5、抽查成品仓库莓牌?莓茶(生产日期为2017年8月8日),留样室该产品未进行留样和登记记录。不符合GB14881-2013《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中9.3“检验室应有完善的管理制度,妥善保存各项检验的原始记录和检验报告。应建立产品留样制度,及时保留样品”。
 
  五、贮存及交付控制
 
  6、成品库房不合格品区域混放油布包装材料。不符合《食品安全法》第二十六条“食品生产企业应当建立并执行原料验收、生产过程安全管理、贮存管理、设备管理、不合格产品管理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断完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保证食品安全”。不符合GB14881-2013《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中5.1.8.3 “原料、半成品、成品、包装材料等应依据性质的不同分设贮存场所、或分区域码放,并有明确标识,防止交叉污染。必要时仓库应设有温、湿度控制设施”。
 
  7、成品仓库抽查湘界茅岩莓茶(净含量70g,,生产日期2017年6月3日),产品标示贮存方法:置阴凉干燥处(企业原辅料保管制度中明确阴凉处贮存温度应在10-20 ℃)。当日检查时库房实时温度为32.4℃,现场调取企业仓库温湿度记录表,2017年8月仓库每日温度记录均在24℃以上,且库房无通风控温设施。不符合《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食品生产经营应当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符合下列要求:(二)具有与生产经营的食品品种、数量相适应的生产经营设备或者设施,有相应的消毒、更衣、盥洗、采光、照明、通风、防腐、防尘、防蝇、防鼠、防虫、洗涤以及处理废水、存放垃圾和废弃物的设备或者设施;”。不符合GB14881-2013《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中10.1“根据食品的特点和卫生需要选择适宜的贮存和运输条件,必要时应配备保温、冷藏、保鲜等设施。不得将食品与有毒、有害、或有异味的物品一同贮存运输”。
 
  六、从业人员管理
 
  8、企业现场不能提供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检验人员、负责人考核记录。不符合《食品安全法》第四十四条“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应当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对职工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加强食品检验工作,依法从事生产经营活动”。
 
  针对此次飞行检查发现的问题,你公司未提出异议。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张家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监督你公司进行整改,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涉嫌违法违规问题进一步调查处理。你公司要积极配合监管人员的调查处置,针对这次检查发现的问题,依照有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等要求,进行彻底整改。张家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于2017年10月30日前将你公司整改及查处情况报告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并适时向社会公开。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9月15日
日期:2017-09-1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