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浙江这8批次不合格食品被下架召回,世纪联华超市的桂花麻酥酸价超标

浙江这8批次不合格食品被下架召回,世纪联华超市的桂花麻酥酸价超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10-24 13:2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据浙江省食药监局消息,浙江省食药监局发布2017年第21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报了8批次不合格,其中浙江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义乌分公司销售的杭州天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桂花麻酥,酸价(以脂肪计)超标。
  食品伙伴网讯,据浙江省食药监局消息,浙江省食药监局发布2017年第21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报了8批次不合格,其中浙江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义乌分公司销售的杭州天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桂花麻酥,酸价(以脂肪计)超标。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GB 7099- 2015)规定糕点中的酸价(以脂肪计)应不超过5mgKOH/g。造成酸价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企业原料采购把关不严、生产工艺不达标、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特别是贮存温度较高时易导致食品中的脂肪氧化酸败。酸价超标会导致食品有哈喇味,超标严重时所产生的醛、酮、酸会破坏脂溶性维生素,导致肠胃不适。
 
  小蛋卷、花生酥、薄荷糕检出微生物污染超标
 
  抽检中还发现3批次食品检出微生物污染超标,分别为杭州匠心天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蛋卷(奶油味)、杭州萧山径游上益食品厂生产的花生酥,检出大肠菌群超标;杭州威伦食品有限公司良渚分公司生产的绿豆冰糕,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3批次白酒检出酒精度不合格
 
  另外,还有3批次白酒检出酒精度不合格,分别为:温州市亿华博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绍兴县湖宾酒厂生产的白酒(糟烧)、德清县九里香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白酒(原浆汗酒)、浙江宋井酿酒有限公司生产的宋井白酒(浙南米烧)。
 
  酒精度又叫酒度,反映了酒中乙醇(酒精)的含量,是酒类的品质指标之一。酒精度不合格可能是个别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格或检验器具不准确等因素造成。
 
  除上述不合格产品为,还有1批次宁东蒲尾芬食品商行(蒲尾芬)销售的嘉善洪馨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薄荷糕(冷加工)(熟粉类糕点),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浙江省食药监局已要求杭州、温州、湖州、嘉兴、绍兴等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要求宁波、温州、金华等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流通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相关报道: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7年第21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7-10-2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