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费列罗中国回应巧克力涉嫌沙门氏菌感染事件;星巴克被曝喝出咖...

今日导读:费列罗中国回应巧克力涉嫌沙门氏菌感染事件;星巴克被曝喝出咖啡机零件;留学生质疑芬达橙配料表双标;上海一社区团购蔬菜套餐缩水被查(2022年4月11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4-11 16:5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4月11日热点有:费列罗中国回应巧克力涉嫌沙门氏菌感染事件;韩国火鸡面被爆保质期双标;上海世纪联华超市一分公司因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预包装食品被罚;留学生质疑芬达橙配料表双标;上海一社区团购蔬菜套餐缩水被查;星巴克被曝喝出咖啡机零件;卡士1批次酸奶酵母超标;金字火腿涉嫌信披违规被立案;恒顺醋业自曝进军预制菜领域。
 
  近日,费列罗巧克力涉嫌沙门氏菌感染,在多国召回产品的消息引发公众广泛关注。对此,4月9日晚,费列罗中国在官方微博上发表声明称,近日,费列罗中国关注到了由比利时生产的特定批次健达产品因疑似与沙门氏菌疾病相关而主动召回的事件。费列罗中国向消费者承诺,由中国生产以及进口至中国内地(包括在途与官方渠道在售)的全线健达产品,均与涉事的比利时生产工厂无任何关联,不在此次召回范围内。
 
  韩国火鸡面被爆保质期双标
 
  4月9日,#韩国火鸡面被爆保质期双标#话题登上热搜第一。据报道,近期,有网友爆料称,韩国进口火鸡面存在保质期双标问题,其在中国销售的产品保质期显示为一年,但在韩国本土销售的产品保质期显示为半年。对此,电商平台三养食品旗舰店客服回应称,三养火鸡面均是从韩国原装进口,旗舰店也是品牌正规授权的店铺。他们有完整品牌授权资质、海关报关单等正规资质。三养食品(上海)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三养食品在中国销售的火鸡面保质期都是12个月,并由宁波保税区宁兴优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作为唯一代理商。4月10日,宁波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称,他们已将此事转达消保分局进行核实调查。

  上海世纪联华超市一分公司因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预包装食品被罚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涉及上海世纪联华超市青浦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预包装食品案。据悉,上海世纪联华超市青浦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因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预包装食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有关规定,被上海市青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000元,没收违法所得29.4元。(相关报道: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预包装食品,上海世纪联华超市一分公司被罚
 
  留学生质疑芬达配料表双标
 
  据奇点财经报道,近日,一英国留学生在喝芬达时发现,英国版芬达橙的配料表与中国不同。凯同学称,英国版里添加了浓缩果汁,而且添加剂也比国内的健康。他认为可口可乐公司有双标嫌疑。对此,陕西中粮可口可乐工作人员回应称,芬达橙内添加的东西都是符合国家标准,不存在歧视某些区域。之前也尝试过添加果汁,但因为技术上的限制仅用了一年。
 
  上海一社区团购蔬菜套餐缩水被查
 
  4月10日,上海市场监管局公布了一个“利用社区团购哄抬价格”的违法案例。市场监管部门近日接消费者举报,反映社区居民团购的蔬菜套餐里仅有1根莴笋,2只番茄和3棵青菜,质价不符。经查,该批蔬菜由严某自产自销。近日,严某接到1720份蔬菜套餐订单,约定每份包含西芹2斤、白萝卜2斤、番茄1斤、黄瓜1斤。在同批订单中,严某对其中的200份仅提供1根莴笋(约1.5斤),2只番茄(约1斤)和3棵青菜(约1斤)。在成本未发生显著变化的情况下,大幅度提高销售价格。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以及《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认定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构成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依据《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的有关规定,市场监管部门目前已制发《行政处罚告知书》,拟对当事人从重处以违法所得5倍的罚款计11000元。
 
  星巴克被曝喝出咖啡机零件
 
  4月9日,北京一网友反映在星巴克外卖拿铁中喝出咖啡机零件。涉事星巴克门店经理回应称,该咖啡是一位聋哑员工制作,操作时没有听到零件掉落的声音,由于零件是重物,掉落后沉到了杯底,并且该零件颜色与咖啡近似员工没有注意到。针对此事已对消费者整单退款,并给五张饮品券作为补偿。此事为北京首例,星巴克方面对此事也很重视,会统计全北京这个零件有没有松动。关于该物件清洁度门店称挺干净。

  卡士1批次酸奶酵母超标
 
  据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官方微信4月6日晚消息,标称卡士酸奶(苏州)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餐后一小时”双歧杆菌C-I风味发酵乳,酵母项目超标。卡士乳业方面4月7日回应称,酵母超标可能系出厂后储运或终端温度不达标所致。卡士该批次产品留样经第三方检测,符合国家标准。(相关报道:注意!这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金字火腿涉嫌信披违规被立案
 
  4月10日晚间,有着“火腿第一股”之称的上市公司金字火腿发布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公开资料显示,金字火腿主营业务是金华火腿、火腿制品等发酵肉制品及各类低温肉制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A股火腿制品首家上市公司。
 
  恒顺醋业自曝进军预制菜领域

  据报道,近日,恒顺醋业在互动平台上自曝,公司将进军预制菜领域。受此影响,其原本萎靡不振的股价像是注射了兴奋剂,迅速拉升。恒顺醋业进军预制菜领域,或许是因主业经营承压,转而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
日期:2022-04-1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