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四川泸州纳溪4人参加丧事误食醇基燃料死亡;上海官方通报“联华...

今日导读:四川泸州纳溪4人参加丧事误食醇基燃料死亡;上海官方通报“联华超市土豆每公斤107.8元”系操作失误;瑞幸门店数量超越星巴克中国(2022年3月25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3-25 16:5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3月25日热点:四川泸州纳溪4人参加丧事误食醇基燃料死亡;上海官方通报“联华超市土豆每公斤107.8元”系操作失误;美团因未对入网食品经营者尽审核义务被罚;桂满陇违反食品安全法被罚;瑞幸门店数量超越星巴克中国;上海牛奶集团被强制执行227万;新希望乳业完成福州澳牛收购款项支付;山西汾酒独立董事因身体原因辞职;宗庆后再任娃哈哈电商公司法定代表人;FDA通报雅培奶粉事件最新进展。
  四川泸州纳溪4人参加丧事误食醇基燃料死亡
 
  3月23日16时26分,四川泸州市纳溪区公安分局报告称,丰乐镇有4人死亡。经调查核实,4名死者都曾于3月21日晚在该镇石通村参加同一场丧事并就餐。公安机关提取死者血样送检,检测出甲醇成分。结合公安机关调查和医疗救治专家诊断,死亡人员符合甲醇中毒特征,有证据证明系误食醇基燃料所致。截至目前,除4名死者外,还有13人因误食醇基燃料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暂无生命危险。
 
  上海官方通报“联华超市土豆每公斤107.8元”系操作失误
 
  3月25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情况通报称,3月24日,针对市民反映联华超市延平路店高价销售土豆的情况,经查系该店工作人员由于操作失误,于3月24日将应定价为7.8元/公斤的土豆部分打印成107.8元/公斤。截至3月24日18点45分,已有一名消费者前往该店完成退款。初步断定该店高价销售土豆的行为并非故意,且已主动完成整改,张贴召回公告。执法人员对该店批评教育并提醒告诫,请另一位消费者尽快与该商户取得联系,完成退款。
 
  美团因未对入网食品经营者尽审核义务被罚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一则“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涉嫌未对入网食品经营者审查许可证案”的行政处罚信息。据悉,因未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审查许可证或者未履行报告、停止提供网络交易平台服务等义务,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被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没收违法所得2024.84元并罚款20万元。
 
  桂满陇违反食品安全法被罚
 
  据悉,近日,桂满陇关联公司上海云蒸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新增行政处罚,具体处罚事由为,当事人向供应商采购暗纹东方鲀,并要求供应商赠送6千克河鲀鱼肝,用于制作菜品“红烧河豚鱼”。由于相关规定中明确,河鲀应去除有毒部位,可食部位经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厂,当事人未查验河鲀鱼肝进货记录、销售禁止经营的河鲀鱼肝菜品,违反食品安全法,上海市虹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罚款13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2810元以及3.3千克河鲀鱼肝。
 
  瑞幸门店数量超越星巴克中国
 
  3月24日,瑞幸咖啡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及2021财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数据显示,瑞幸咖啡第四季度总净收入24.3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0.7%;2021财年总净收入为 79.65亿元,同比增长97.5%。同时,瑞幸咖啡2021年第四季度净新增353家门店,截至2021年末,门店总数已达到6024家,其中自营门店4397家,联营门店1627家,成为中国最大的连锁咖啡品牌之一,超过星巴克中国5557家的数据。
 
  上海牛奶集团被强制执行227万
 
  天眼查App显示,3月23日,上海牛奶(集团)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227万余元,执行法院为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涉及案件为相关服务合同纠纷。
 
  新希望乳业完成福州澳牛收购款项支付
 
  新希望公告称,已于近日全部完成了对福州澳牛股权第二次收购款项4212.52万元的支付且完成了相关所得税的代扣代缴工作。2019年8月12日,新希望乳业与叶松景签署了《关于“福州澳牛”之投资合作协议》。根据《投资合作协议》约定收购了福建新希望澳牛乳业有限公司、福建新澳牧业有限公司各55%的股权并于2020年6月初完成了相关工商变更登记。
 
  山西汾酒独立董事因身体原因辞职
 
  近日,山西汾酒公告称,独立董事贾瑞东因个人身体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辞去上述职务后,贾瑞东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宗庆后再任娃哈哈电商公司法定代表人
 
  天眼查App显示,杭州娃哈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经理由沈建刚变更为宗庆后。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5月,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经理曾由宗庆后变更为沈建刚。
 
  FDA通报雅培奶粉事件最新进展
 
      雅培召回美国密歇根州斯特吉斯(Sturgis)工厂涉致病菌污染奶粉事件有了新进展。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当地时间3月22日发布调查报告显示,在该工厂奶粉灌装室、干燥区等区域检出阪崎克罗诺杆菌。雅培公司及斯特吉斯工厂主要存在三大问题,包括没有建立涵盖婴幼儿奶粉所有加工过程的控制系统;没有确保所有接触婴幼儿奶粉的器具表面得到维护,以防止奶粉受到环境污染;直接接触奶粉、原料、包装或设备、器具的工作人员未穿戴必要的防护服。 
日期:2022-03-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