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注意!广西通报18批次不合格食品,酒类占六成以上

注意!广西通报18批次不合格食品,酒类占六成以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11-17 13:1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11月16日,广西食药监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报了18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不合格酒类有12批次,占六成以上,主要为被检出酒精度、甜味剂不合格。
  食品伙伴网讯,11月16日,广西食药监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报了18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不合格酒类有12批次,占六成以上,主要为被检出酒精度甜味剂不合格。
 
  12批次酒类不合格,其中10批次酒精度不达标
 
  抽检信息显示,酒类不合格12批次,其中10批次检出酒精度不达标,分别为:广西靖西梁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道百岁野生大果山楂酒;广西三江县鼓楼酒厂生产的侗楼重阳贡酒;柳州市百年糖酒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福宴家酒(复蒸馏类);桂林西城富江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瑶家三花酒;鹿寨百年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香桥酒;梧州市井泉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八珍酒;梧州市井泉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三蛇酒;广西都安宏慧黄酒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黄酒;广西南宁市恒康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圣堂山長寿酒;中国广西梧州市蛇仔广动植物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十八宝蛤蚧酒。
 
  酒精度又叫酒度,反映了酒中乙醇(酒精)的含量,是酒类的品质指标之一。酒精度不合格可能是个别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格或检验器具不准确等因素造成。
 
  还有2批次珍品德胜酒、长寿老酒,被检出甜味剂三氯蔗糖。分别来自宜州市德胜红兰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巴马长寿老酒酒业有限公司。
 
  三氯蔗糖是一种广泛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属于食品添加剂中的甜味剂。按照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蒸馏酒不允许使用三氯蔗糖。不合格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甜味而超范围使用。
 
  不合格产品除12批酒类外,还有水果制品不合格4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不合格1批次;饼干不合格1批次。
 
  4批次水果制品不合格,桂圆肉、葡萄干被检出微生物污染超标
 
  还有4批次水果制品不合格,其中3批次被检出微生物污染(菌落总数、霉菌等)超标。分别为:北海市拓达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桂圆肉;广西南宁市日日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葡萄干。另外,还有1批次冬瓜糖检出二氧化硫超标,不合格产品来自北流市鸿漾食品厂。
 
  菌落总数和霉菌均属于微生物指标。微生物指标超标说明其卫生状况达不到基本卫生要求,可能导致食品的营养成分破坏、腐败变质加速、失去食用价值等。消费者食用微生物超标的食品,易产生呕吐、腹泻等症状,引起痢疾等肠道疾病,危害人体健康安全。
 
  二氧化硫不符合标准的原因可能是个别生产者使用劣质原料以降低成本,其后为了提高产品色泽而超量使用二氧化硫;也有可能是为增加原料的保质期,防止霉变生虫,而超量使用二氧化硫;或是使用时不计量或计量不准确。
 
  除上述不合格产品外,还有1批次东兴市怡诚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心夏威夷果被检出霉菌超标;1批次南宁市一品纯食品厂生产的茉莉酥被检出过氧化值超标。
 
  广西食药监局表示,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各市、县(市、区)相关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均已经依法进行处置。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7-11-1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