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16批次不合格食品的通告(2017年第43号)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16批次不合格食品的通告(2017年第43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11-22 10:53 来源:湖南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2017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计划,近期,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监督抽检餐饮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糕点、酒类、速冻食品、糖果制品等7大类355批次食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食品339批次,不合格食品16批次。
      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2017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风险监测计划,近期,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监督抽检餐饮食品、淀粉淀粉制品豆制品糕点酒类速冻食品、糖果制品等7大类355批次食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食品339批次,不合格食品16批次。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16批次食品涉及的被抽样单位、标称生产企业、产品、检验项目和检验机构为(详见附件1):
 
  (一)餐饮食品:长沙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东玺门购物广场(地址:长沙市芙蓉区荷花路与马王堆路交汇东北角东玺门L1-L3裙楼1-3层)销售的榨菜、海带、外婆菜和折耳根均检出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二)淀粉及淀粉制品:张家界吃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十年老柴葛、野葛粉和十年老柴葛(盒装)检出铅(以Pb计)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三)豆制品:湖南超级小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素羊肉串(湘味熟食 挤压豆粉熟食)、菩提碳烧素牛排(香辣味)和菩提碳烧素牛排(烧烤味)均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平江县锦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泡泡干(非发酵豆制品)检出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四)糕点:攸县喜盈盈食品厂生产的麻花检出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武陵区德行天下商行(地址:常德市武陵区丹阳街道办事处丝瓜井社区武陵大道146号)销售的石门县望羊桥食品厂生产的麻花(油炸类糕点)检出糖精钠(以糖精计)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湖南鸿达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葱油酥饼检出酸价(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五)酒类:慈利县宏英食品厂生产的土家甜酒(杯装)和土家甜酒检出糖精钠(以糖精计)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以上检验机构均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对上述抽检中发现不合格食品的生产经营单位,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长沙、岳阳、常德、张家界、益阳、永州等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停止销售、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彻查问题原因,全面整改,并对相关企业依法进行调查处理。请长沙、岳阳、常德、张家界、益阳、永州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于2017年12月20日前将调查处理、产品控制、违法行为查处、原因排查及生产经营企业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布,并报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所检项目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的合格食品339批次(详见附件2)。
 
  特此通告。
 
 
 
 
  2017年11月20日
日期:2017-11-2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