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北京食品学会举办“城市垃圾减量化的法律保障制度及科技支撑”研讨会

北京食品学会举办“城市垃圾减量化的法律保障制度及科技支撑”研讨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11-23 08:24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 2017年11月12日上午9:00,北京食品学会在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会议室举办“城市垃圾减量化的法律保障制度及科技支撑”研讨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参事、国家环境特邀监察员王维平,中国人民大学曹刚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张学杰、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研究院赵晓燕、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循环经济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曲睿晶、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主任朱希铎,北京食品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理事长李东、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峰、学会专家组成员徐开生参会。
   2017年11月12日上午9:00,北京食品学会在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会议室举办“城市垃圾减量化的法律保障制度及科技支撑”研讨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参事、国家环境特邀监察员王维平,中国人民大学曹刚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张学杰、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研究院赵晓燕、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循环经济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曲睿晶、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主任朱希铎,北京食品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理事长李东、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峰、学会专家组成员徐开生参会。研讨会由课题负责人徐峰主持。
 
  研讨会上,首先由徐峰谈及学会举办此论坛的意义,他着重谈到,在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城乡人口大规模迁移、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的同时,日常生活产生的垃圾也成为了一个新问题,若放任自流、疏于治理,势必会造成公害、破坏生态环境,直接危及到人们的健康。由此可见,垃圾的处理问题变得日益尖锐,垃圾减量化已成为新型城市化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学会以“城市垃圾减量化的法律保障制度及科技支撑”进行学术交流,旨在以实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为目标,以改变城市蔬菜供给方式、实现北京餐厨垃圾减量为抓手,汇集北京市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两届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相关法规、制度建设与科技支撑。
 
  接着,曹刚教授从垃圾减量涉及人类社会的生存问题谈起,他认为垃圾量化不是一般的道德问题,需要宏观层面(政府)、中观层面(行业组织、学校等)、个体层面这三个层面协同解决;王维平谈及对垃圾分类与垃圾减量化资源化的认识;赵晓燕以北京为例分析了净菜产业现状、存在的问题与发展趋势;张学杰详解了净菜加工技术发展历程及研究进展;诸悦畅谈了自己对城市垃圾分类与减量化的法律制度保障的思考;曲睿晶对“十三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投资进行了分析;张永健就目前我国农业效率提升的过程中客观存在的一些效率损失等,畅谈了自己的观点;朱希铎则介绍了国外一些国家生活垃圾、净菜垃圾的处理模式等等。
 
  李东在总结性发言中谈到,今天的研讨会开得非常好!他强调,食品行业为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可以做的技术支撑重点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中央厨房在大型城市中的推广应用;二是净菜工程在城市中的系统推进。
 
 
日期:2017-11-23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中国 北京
 行业: 果蔬
 标签: 中国 食品发酵 研讨会 蔬菜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