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湖北曝光9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蔬菜制品、食用油等

湖北曝光9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蔬菜制品、食用油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11-23 13:28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据湖北省食药监局2017年第45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湖北省食药监局组织抽检16类食品804批次样品,不合格9批次,其中蔬菜制品不合格样品3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样品2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不合格3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据湖北省食药监局2017年第45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湖北省食药监局组织抽检16类食品804批次样品,不合格9批次,其中蔬菜制品不合格样品3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食用农产品不合格样品2批次;淀粉淀粉制品不合格3批次。
 
  3批次蔬菜制品不合格,其中2批次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不合格蔬菜制品中,有2批次被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1批次被检出糖精钠不合格,分别为:武汉双柳供销蔬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八宝萝卜(酱腌菜)、荆州金豆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豆山精制剁辣椒,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湖北万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纯天然原味紫薯脆条(蔬菜干制品),糖精钠(以糖精计)检出值为0.0367g/kg,标准要求为不得检出。
 
  二氧化硫、焦亚硫酸钾、亚硫酸钠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使用后产生二氧化硫残留。《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腌制蔬菜中二氧化硫残留量不得超过0.1g/kg。二氧化硫进入人体后最终转化为硫酸盐并随尿液排出体外,少量二氧化硫进入人体不会对身体带来健康危害,但若过量食用可能引起如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
 
  糖精钠为具有增加产品甜味作用的食品添加剂。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相关产品标准的规定,不允许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添加剂。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甜味而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甜味剂,或未准确计量甜味剂。

  纯香芝麻油被检出苯并[a]芘超标
 
  还有1批次武汉武商超市管理有限公司襄阳人民广场店销售湖北襄阳市元吉油脂有限公司有限公司生产的纯香芝麻油,苯并[a]芘检出值为17.7μg/kg,标准要求为≤10μg/kg。
 
  苯并[a]芘是已发现的20多种多环芳烃中最主要的环境和食品污染物,苯并[a]芘超标的原因:一是原料生长时土壤污染或晾晒时柏油马路污染;二是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严,产品脱色、脱臭控制不当;三是企业生产设备落后,生产过程操作不当,处理原料时温度过高导致苯并[a]芘超标。
 
  此外,还有2批次食用农产品被检出农兽药残留不合格,分别为:武汉武商量贩连锁有限公司惠济量贩店销售洪湖市晨光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乡下土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79.2μg/kg,标准要求为不得检出;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竹叶山店销售的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0.38mg/kg,标准要求为≤0.2mg/kg。
 
  还有3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被检出微生物污染超标,分别为:湖北中坪葛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野生葛粉,霉菌和酵母超标;保康县世润轩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葛粉,大肠菌群超标;该公司生产的橡子粉,霉菌和酵母超标。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湖北省食药监局已要求武汉、襄阳、荆州和黄冈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相关报道: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7年第45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7-11-2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