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2018上海养生品牌博览会之大寒养生

2018上海养生品牌博览会之大寒养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1-22 08:44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1月20日我们将迎来“大寒”节气。大寒是冬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是一年中最冷的节气,大寒一过,便走向生机盎然的春天,又迎来新一年的节气轮回。这个时节应该如何养生呢?
   2018上海养生品牌博览会之大寒养生
 
  1月20日我们将迎来“大寒”节气。大寒是冬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是一年中最冷的节气,大寒一过,便走向生机盎然的春天,又迎来新一年的节气轮回。这个时节应该如何养生呢?
 
  “大寒”是一年中的最后一个节气,《授时通考》引《三礼义宗》说:“大寒为中者,上形于小寒,故谓之大……寒气之逆极,故谓大寒。”说的是“大寒”是全年中寒气最重的节气。大寒天气寒冷,此时节,衣要厚、住通风、食宜苦。
 
  所谓“暖身先暖心,心暖则身温”。意思是说心神旺盛,气机通畅,血脉顺和,全身四肢百骸才能温暖,方可抵御严冬酷寒的侵袭。因此在大寒时节,我们应安心养性,怡神敛气,保持心情舒畅,心境平和,使体内的气血和顺,不扰乱机体内闭藏的阳气,做到“正气存内,邪不可干”。
 
  “大寒”是冬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在起居方面仍要顺应冬季闭藏的特性,做到早睡晚起,早睡是为了养人体的阳气,晚起是为养阴气。另一方面,古语有云“大寒大寒,防风御寒”,大寒时节除了注意防寒之外,还须防风,衣着要随着气温变化而增减,手脚易冻,尤其应注意保暖。
 
  俗话说“寒从脚起,冷从腿来”,人的腿脚一冷,全身皆冷。入睡前以热水泡脚,能使血管扩张,血流加快,改善脚部的皮肤和组织营养,降低肌张力,改善睡眠质量,对于预防冻脚和防病保健都有益处,特别是那些爱在夜间看书写作,久坐到深夜的人,在睡觉之前,更应用热水泡脚。
 
  大寒的饮食应遵守保阴潜阳的饮食原则。饮食宜减咸增苦以养心气,使肾气坚固,切忌粘硬、生冷食物,宜热食,防止损害脾胃阳气,但燥热之物不可过食,食物的味道可适当浓一些,要有一定量的脂类,保持一定的热量。牛肉、羊肉、狗肉滋养脏腑、增加营养,是冬季滋补佳品。同时,切忌黏硬、生冷食物,防止损害脾胃阳气,但燥热之物不可过食,食物的味道可适当浓一些,要有一定量的脂类,保持一定的热量。在调味品上,可选用一些辛辣食物,如辣椒、胡椒、姜、葱、蒜等,但不可过量。此外,“冬吃萝卜夏吃姜”,所以冬天应多吃萝卜。
 
  大寒时节,切忌运动过量,出汗太多,避免阳气随汗液而出,受到损伤。锻炼应选在广场向阳的地方进行,运动项目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快走、慢跑、广场舞等。运动强度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而定,以微微出汗最好,雾霾、下雪天,最好暂停锻炼。
 
  上海养生品牌博览会(简称:RLBE)将秉持其一贯的优良作风,依托【健康中国】战略决策、【国民营养计划】专业的技术支撑、强大的营销渠道,为企业搭建起“优质、高效、高端的养生品牌商贸平台”。第六届上海养生品牌博览会,将移师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本届博览会展出面积将扩至20000㎡。进一步奠定“上海养生品牌博览会”在华东地区领先的行业地位。
 
  【展出范围】
 
  养生品牌食品类: 高端滋补、养生黑食、五谷养生、养生饮品、富硒养生、酵素养生。
 
  养生品牌用品及服务类:养生护理产品、养生机构、养生咨询、品牌加盟、OEM服务商。
 
  大寒一过,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新的节气又将周而复始。我们只要掌握好正确的、对应节气特点的养生方式,就能拥有健康一年。
 
  李先生 QQ:918862515 
日期:2018-01-22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中国 上海
 行业: 餐饮
 标签: 养生 博览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