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福建曝光26批次不合格食品 半数为食用农产品

福建曝光26批次不合格食品 半数为食用农产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2-28 14:2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月28日,福建省食药监局曝光26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饮食品、食用农产品、水果制品、饮料、酒类等。其中,食用农产品占半数。
   食品伙伴网讯 2月28日,福建省食药监局曝光26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饮食品、食用农产品、水果制品饮料酒类等。其中,食用农产品占半数。
 
  不合格食用农产品占半数 来自沃尔玛、永辉等超市
 
  这些不合格食品中,有14批次为食用农产品。其中,有10批次水产品、禽肉检出违规使用兽药或兽药超标的情况,还有4批次蔬菜检出农药残留超标。
 
  这些农产品中,有些来自沃尔玛、永辉、华润万家等大型商超。其中,涉及永辉超市的有3家店: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福州仓山闽江世纪金源店、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州东方名城超市、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州五四北路超市,其销售的4批次食用农产品检出磺胺类(总量)、恩诺沙星等超标。另外,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漳州丹霞路分店2017年11月19日经营的韭菜检出腐霉利不合格;福建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福州连江店2017年11月3日经营的牛百叶丝检出莱克多巴胺。
 
  6批次餐饮食品不合格 油条中铝的残留量超标
 
  餐饮食品不合格6批次,其中,3批次馒头检出了甜蜜素,分别来自新罗区赖定义餐馆、晋江市罗山杨明餐饮店、晋江市罗山杨明餐饮店。
 
  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是一种常用甜味剂,其甜度是蔗糖的30-40倍,在馒头中不允许使用,长期过量食用甜蜜素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影响。
 
  还有3批次为油条,来自台江区木香小吃店、莆田市城厢区味美养早餐店、延平区君环小吃店,均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规定,硫酸铝钾可在油炸面制品中按生产需要适量使用,铝的残留量对干样品以铝计应小于100mg/kg。长期过量摄入铝会导致运动和学习记忆能力下降,影响儿童智力发育,抑制胎儿的生长发育。
 
  4批次水果制品不合格 涉重金属、色素等超标
 
  不合格食品中水果制品占4批次,其中,潮州市潮安区雅香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05月25日生产的小小梅、杭州超达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08月30日生产的冰花杨梅均检出铅超标。
 
  铅是一种慢性、积累性毒物。《GB 2762-2017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中规定,铅在水果制品中的限量应不超过1.0mg/kg。食品中铅含量超标可能是生产企业对原料把关不严,使用了铅含量超标的原料,或存在污染物从生产设备迁移入食品的可能。人体若长期大量摄入铅含量超标的食品,铅会蓄积在体内,可能影响神经系统、智力发育等。
 
  广东茂林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08月26日生产的九制橄榄检出柠檬黄、相同色泽着色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合格;广东济公保健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09月02日生产的济公佛手丹检出糖精钠不合格。
 
  根据《GB 2760-2014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的规定,柠檬黄在蜜饯凉果的最大使用量为0.1g/kg;糖精钠在凉果类中的最大使用量为5.0 g/kg,同时,该标准还规定,同一功能的食品添加剂(相同色泽着色剂、防腐剂、抗氧化剂)在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应超过1。
 
  除上述产品外,陕西永和食品发展有限公司2017年05月10日生产的原味豆浆粉速溶豆粉(I类 其他型)检出蛋白质不合格;永安市燕江酒业有限公司2017年01月08日生产的夏茂冬酒(黄酒)检出甜蜜素不合格。

      相关报道: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9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02-2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