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宗庆后30年后想回归保健品?娃哈哈拟投产8200吨蛋白粉项目

宗庆后30年后想回归保健品?娃哈哈拟投产8200吨蛋白粉项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3-07 15:28 来源:小食代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小食代在翻阅娃哈哈官网时,发现近日该公司发布了一份编制于2月的公示文件:《杭州娃哈哈启力营养食品有限公司环评报告表 (蛋白粉)公示版本》。当中显示,该项目名称为“年产 8200 吨蛋白粉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2400万元,预计投产日期为2018年3月。看来,已经扎根饮料行业30年的娃哈哈真的要做蛋白粉了。
  小食代在翻阅娃哈哈官网时,发现近日该公司发布了一份编制于2月的公示文件:《杭州娃哈哈启力营养食品有限公司环评报告表 (蛋白粉)公示版本》。当中显示,该项目名称为“年产 8200 吨蛋白粉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2400万元,预计投产日期为2018年3月。看来,已经扎根饮料行业30年的娃哈哈真的要做蛋白粉了。
 
  回归保健品
 
  根据上述公示文件介绍,杭州娃哈哈启力营养食品有限公司是由杭州娃哈哈启力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与盛佳集团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一家中外合资企业。
 
  文件称,现企业为适应市场需要,拟利用现有厂区中闲置车间实施,购置蛋白粉产品干混系统、塑料桶挤吹机、塑料桶吹瓶模具等国产设备,新增8200吨蛋白粉的生产能力,同时削减原年产袋装奶粉3480万袋的产量。
 
  暂时不清楚该蛋白粉的用途、市场定位等情况。不过在此前,娃哈哈方面曾透露,要在3-5年内开发中医食疗系列产品与保健食品上市。
 
  媒体公开报道显示,在去年11月迎接娃哈哈成立30周年会上,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提出,接下来,娃哈哈又要回到最初的保健品行业。
 
  据其官网介绍,娃哈哈在1988年推出的第一支产品——娃哈哈儿童营养液,就是一款旨在“解决儿童‘吃饭问题’”的保健食品。该产品2年后实现利润超2000万元,也标志着娃哈哈开始起步。
 
  媒体的报道引述宗庆后认为,现在老百姓富裕了,寿命长了,大家对食品的需求正在向保健、养生转变。他透露,新的保健品主要针对“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问题。“现在关注的不仅是食品安全,而且要关注健康。”
 
  娃哈哈还表示,有意围绕《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提出的要求,开发中医食疗系列产品与保健食品。
 
  在娃哈哈之前,蒙牛、君乐宝、农夫山泉和雀巢等企业已经着手布局蛋白粉、膳食补充剂等大健康产品。
 
  市场调研公司欧睿国际2016年3月发布的《全球蛋白质趋势》中提到,预计在2015年至2020年之间,全球范围内围绕蛋白质-运动营养蛋白质产品、蛋白质补充剂(VDS)、补充营养饮料和膳食替代瘦身的补充类别的增长率预计将从中位数增至高位数。
 
      削减奶粉
 
  此外,小食代留意到,娃哈哈的文件中显示现有厂区生产规模除新增8200吨蛋白粉外,还同时削减原年产袋装奶粉3480万袋的产量。
 
 
  杭州娃哈哈启力营养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7月3日。据环评文件显示,项目实施后将形成全厂年产袋装奶粉1340万袋、听装奶粉4320万罐、奶粉罐5400万只、果汁及蔬菜汁饮料0.39亿瓶、含乳蛋白饮料0.63亿瓶、茶饮料及咖啡饮 料共0.78亿瓶、调制乳750万瓶、发酵乳750万瓶、瓶装水及碳酸饮料2.19亿瓶、 9000吨固体饮料(速溶咖啡)、8200吨蛋白粉、配套生产 PET 瓶4.14亿个的生产规模。
 
  2010年,娃哈哈曾经高调宣布进军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推出爱迪生奶粉,当年有市场调研公司的榜单中称它有不到0.5%的市场占有率。
 
  考虑上市
 
  小食代曾介绍过,在去年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17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娃哈哈以营业收入456亿元在中国500强民企中排行第104,相较2015年营业收入495亿元下降了7.84%。
 
  早在2010年,宗庆后就曾公开表示要“再造一个娃哈哈”,并将2014年的营收目标定在了1000亿元。
 
  在去年11月,曾表示坚决不会上市的宗庆后表示,上市能够加快企业发展,在适当时候娃哈哈也会考虑上市。
 
  近日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表示,娃哈哈内部已经清退所有员工股份,每股2.6元。“说是为了上市。”据该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目前娃哈哈清退员工股权事宜已完毕。
日期:2018-03-0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