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押宝中国餐饮潮流,Arla要和蒙牛做马苏里拉奶酪了

押宝中国餐饮潮流,Arla要和蒙牛做马苏里拉奶酪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3-07 15:32 来源:小食代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外资对于中国巨大的餐饮市场充满兴趣,这次他们押宝的是做比萨的重要原料——马苏里拉奶酪。
  外资对于中国巨大的餐饮市场充满兴趣,这次他们押宝的是做比萨的重要原料——马苏里拉奶酪
 
  根据Arla刚刚披露的2017年报,这家全球乳企排名第二的丹麦乳业巨头表明,要和蒙牛一起做马苏里拉奶酪。Arla是蒙牛的第三大股东,持股量仅次于中粮和达能。
 
  “2017年,我们为未来的乳业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上述年报透露,Arla将通过和蒙牛进行合作,以扩大在高利润率的马苏里拉奶酪中的“领先地位”,从2019年开始蒙牛将向其交付约1.3万吨这种产品。
 
  虽然Arla不断强调此举是为了未来,不过在西式连锁比萨店的“科普”下,随着中产阶层的崛起,他们对马苏里拉奶酪这样原本只属于西方的食品正产生越来越浓厚的兴趣。
 
  据悉,另一个乳业大国新西兰在2016年向中国出口了高达5.1万吨的奶酪,当中又以马苏里拉奶酪为主。该数量排在了澳大利亚、美国和法国之前。新西兰最大乳企恒天然人士曾表示,中国一半以上的比萨用了它生产的奶酪。
 
  根据它的介绍,40%的中国城市人口每星期都会在外吃西餐,在过去5年中,对于乳制品的使用增加了三成。
 
  显然,Arla也想在这个庞大的奶酪市场中分一杯羹。更重要的是,马苏里拉奶酪的利润率非常可观,有新西兰媒体表示这个数字达到了30%,这足以打动任何一家希望生产高附加值产品的乳业巨头。
 
  除了马苏里拉奶酪,上述Arla年报还记载了很多关于在华业务的最新进展。例如,其从今年1月起,该公司已将旗下亚洲地区业务重组成为两个不同的地区,即中国和东南亚。下面,小食代就和大家详细了解涉及中国的情况。
 
  财报显示,在Arla现有四大业务板块中,2017年国际业务收入达16.16亿欧元,占总收入的16%,同比增长13.2%。该公司首席执行官Peder Tuborgh说,撒哈拉以南非洲、中国和东南亚地区的增长“令人印象深刻”。
 
  2017年,加上食品配料和贸易业务,Arla旗下的全部业务在中国市场录得收入为3.02亿欧元,而2016年时该数字为2.02亿欧元。
 
  Arla形容,与蒙牛的合作“进展顺利”,其品牌地位得到了加强,尤其是婴儿奶粉配方和有机产品。不过,在中国市场,其常温液态奶(UHT)的售价则朝欧洲价格水平看齐。
 
  此前小食代曾介绍,2017年4月Arla宣布全面升级的丹麦AKAFA工厂在今年2月12日正式通过认监委认证,拿到在华注册资格。
 
  此外,Arla2017年在中国电子商务销售同比增长了11.5%。
 
  Peder Tuborgh说,该公司今年将“战略性地聚集”在孟加拉国、尼日利亚、中国、美国和中东、以及北非地区等高利润细分市场。“我们将继续加强和合作伙伴的合作,例如星巴克,并继续在这些市场实现创新以拉动增长。”他说。
日期:2018-03-07
 
 地区: 中国
 行业: 饮料 乳业 餐饮
 品牌: 蒙牛
 标签: 中国 奶酪 蒙牛 餐饮
 科普: 中国 奶酪 蒙牛 餐饮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