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注意!四川这16批次问题食品被曝光 微生物污染是主因

注意!四川这16批次问题食品被曝光 微生物污染是主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3-23 14:5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3月22日,四川省食药监局曝光16批次问题食品,包括肉、蛋、饮料、炒货等多类产品。存在的问题涉及微生物污染、重金属超标、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其中微生物污染是主因。
      食品伙伴网讯 3月22日,四川省食药监局曝光16批次问题食品,包括肉、蛋、饮料炒货等多类产品。存在的问题涉及微生物污染、重金属超标、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其中微生物污染是主因。
 
  7批次食品检出微生物污染
 
  不合格名单显示,不合格食品中有7批次食品检出微生物污染。其中4批次为饮用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分别为:内江市蓝淳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湜林包装饮用水、宜宾县涌泉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桶装饮用水(其他饮用水)(田涌冰露)、乐山市小梁山食品厂生产的蔚澜饮用天然泉水、万源市雪海食品有限公司雪雅纯净水厂生产的雅然饮用纯净水。
 
  铜绿假单胞菌原称绿脓杆菌,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可能是源水防护不当,水体受到污染;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如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矿泉水或容器内壁接触;或者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所致。
 
  其他3批次食品检出菌落总数超标,包括:重庆莉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由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泸州商场销售的烧烤牛肉、重庆市正轩堂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由邻水县丰禾镇阳光购物城销售的金鸡棒(辐照产品)、重庆汇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由船山区物流港川洋副食店销售的山椒鸡肘(辐照食品)。
 
  墨鱼干、皮蛋等3批次食品重金属超标
 
  不合格名单还显示,四川资州仔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牛肉臊子罐头、安县枣圆红蛋类制品厂生产的皮蛋.盐蛋(包盐蛋)、成都海山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由四川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南充市英伦城邦分公司销售的墨鱼干这3批次检出重金属超标。
 
  其中,牛肉臊子罐头检出铬(以Cr计) 1.84mg/kg;皮蛋.盐蛋(包盐蛋)检出铅(以Pb计) 2.55mg/kg;墨鱼干(小)检出无机砷(以As计) 3.7mg/kg,同时还检出N-二甲基亚硝胺16.0μg/kg。
 
  《GB 2762-2017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中规定,铬在肉及肉制品中的限量应不超过1.0mg/kg;铅在皮蛋、皮蛋肠中的限量应不超过0.5mg/kg;无机砷在鱼类及其制品中的限量应不超过0.1 mg/kg;N-二甲基亚硝胺在水产制品(水产品罐头除外)中的限量应不超过4.0μg/kg。
 
  4批次食品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
 
  不合格食品中,有4批次食品检出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情况。其中,成都顶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顶俏煮花生和川瑞食品加工生产由广元市城区世纪华联生活超市销售的粉条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还有,成都市奥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由绵阳市智来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奥祥食品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另外,四川省安岳县宗峰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由安岳县居邻好商贸经营部销售的薯佬爹火锅粉检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 319mg/kg,超出标准规定的≤200mg/kg。
 
  除上述食品外,郫县世纪摩尔副食超市销售的红花生米检出黄曲霉毒素B1超标;郫县御品炒货食品厂生产的炒白瓜子检出过氧化值超标。
 
  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规定开展核查处置,责令违法生产经营者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彻查问题原因并全面整改。

      相关报道: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8年第13号)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03-2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