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36个大城市共同倡议 大力推进质量兴农

36个大城市共同倡议 大力推进质量兴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5-04 14:03 来源:农业部 作者: 食安君   原文:
核心提示:5月3日,北京等全国36个大城市在天津共同发布《质量兴农倡议书》,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农业农村部的指导下,大力推进质量兴农,力争到2020年,基本实现按标生产,绿色生产与循环发展全覆盖,化肥、农药利用率达到40%、使用量实现“负增长”,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率达到75%,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达到98%以上,群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总体满意度大幅提升。
   5月3日,北京等全国36个大城市在天津共同发布《质量兴农倡议书》,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农业农村部的指导下,大力推进质量兴农,力争到2020年,基本实现按标生产,绿色生产与循环发展全覆盖,化肥、农药利用率达到40%、使用量实现“负增长”,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率达到75%,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达到98%以上,群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总体满意度大幅提升。
 
  《倡议书》指出,质量发展是兴国之道、强国之策,质量兴农是实现农业大国向农业强国转变的必由之路。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的期待,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唱响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主旋律,全面提升农业质量效益竞争力。
 
  《倡议书》从7个方面对质量兴农提出倡议:一是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理念。坚持抓农业一定要抓质量,尽快实现由增产导向向提质导向转变,加快农业转型升级。开展好2018年“农业质量年”工作,落实好八大行动,在农牧渔各业和农产品加工业全面推进质量兴农。二是全面提升“菜篮子”产品供给质量。落实“菜篮子”产品市长负责制,加强“菜篮子”工程建设,强化生产、市场流通、质量安全监管、调控保障能力,切实保障“菜篮子”产品持续稳定供应,有效满足城市居民日益提高的“菜篮子”产品消费需求,确保36个大城市“菜篮子”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走在全国前列。三是把好农产品生产源头关,把优质产出来。深入推进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强化作物秸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创建一批“菜篮子”产品标准化示范基地,严格落实间隔期、休药期规定,推广绿色防控技术。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建设美丽乡村,改善农产品产地环境。四是强化农产品质量监管,把安全管出来。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发现问题是业绩、解决问题是政绩的工作理念,加强投入品源头管控,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全过程监管,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严打违法违规行为,严防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五是实施品牌提升行动,把品牌树起来。深入开展农业品牌建设,培育优质、特色农产品,带动农产品质量提升。稳步推进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认证,提高绿色、有机农产品覆盖率。推动优质特色农产品进超市、进社区,满足市民对农产品的不同层次需求。六是不断强化工作创新,把机制建起来。强化质量兴农技术创新,推广一批提质量、保安全的生产技术。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工作,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与农业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农产品追溯管理,实现与国家追溯平台对接和互联互通。推进农业诚信体系建设,实施违法失信主体“黑名单”制度。七是切实加强工作保障,把能力强起来。建立以质量兴农为核心的政策保障机制,开展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创建活动,加强体系队伍和能力建设,落实即将出台的《质量兴农战略规划》,将质量安全、绿色发展、环境友好、带动小农户增收作为重要考核指标,增加考核权重。
日期:2018-05-0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