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2018杭州新零售及无人店展’’ 未来的新业态、引领行业波浪潮!

2018杭州新零售及无人店展’’ 未来的新业态、引领行业波浪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5-08 13:41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经过一年的探索新零售取得了不俗的进展,然而目前尚处于市场发展的初级阶段,核心”玩家“们把主要精力放在企业底层与后端建设上以支撑运营链路数字化并将相对成熟的技术进行推广应用。对于数字化程度相对较低的传统零售企业而言,现阶段他们聚焦全链路业务数据化、内外部数据打通、基础IT系统的建设、企业云架构规划、MIS和CRM系统建设等方面。
   2018杭州新零售及无人店展’’ 未来的新业态、引领行业波浪潮!
 
  经过一年的探索新零售取得了不俗的进展,然而目前尚处于市场发展的初级阶段,核心”玩家“们把主要精力放在企业底层与后端建设上以支撑运营链路数字化并将相对成熟的技术进行推广应用。对于数字化程度相对较低的传统零售企业而言,现阶段他们聚焦全链路业务数据化、内外部数据打通、基础IT系统的建设、企业云架构规划、MIS和CRM系统建设等方面。
QQ图片20180508141711
 
  而线上企业“触地”线下虽然具有先天的技术优势,但并不代表他们绕过对于后端系统的建设。以商场运营为例,除了商品出入货、客流导向和客户关系等业务正在经历数字化建设以外,物业管理和招商租赁等环节也需要智慧化升级。从零售渠道的角度来看,渠道下沉态势之下的新零售供应链变革也是后端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在传统零售的渠道运作中,越往低线城市渗透,下沉成本越高,运转速度越慢。 而大数据驱动之下的新零售,则能够依托全链路数据化的优势消除沉痼,实现高速运转和快速渗透,从而覆盖更多的增量市场。因此那些先天具有数据基因的企业可以早一步实现渠道下沉的布局,那些已经实现全链路数据化的企业在渠道下沉过程中会凸显出无可比拟的优势。
QQ图片20180508141720
 
  新零售发展的初级阶段是夯实基础的阶段,是在后端的选址、供货、组货、陈列等环节进行赋能和升级,而消费者对这些环节的体验变化感知较弱。未来需要从前端全面发力,在前端结合向用户全体验延展,不断升级消费者的场景化体验,例如智能试衣屏、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推荐、智能客服等方式,使消费者充分体验到新科技带来的便捷与乐趣。在中后端则要基于初级阶段积累的运营经验,全面提升业务运营各个环节的数字化和智能化程度,以智慧化运营为目标,带动整体运营效率的提升。
 
  然而不同业态打开新零售的方式各有不同。大型品牌连锁企业大多已经建立自己的电商体系,因此他们更倾向于选择联手电商企业向自己赋能,通过升级运营入手新零售;碎片式的社区零售渠道由于规模小包袱轻,改造难度较低,在互联网巨头的加持之下更容易从组货开始着手;对于连锁便利店来说,本身数字化程度加高,经营方式相对灵活,又经历了O2O模式的洗礼,可以从产品和运营两个层面同时进行改造升级;而百货商场和购物中心的数字化建设道阻且长,为免贻误良机只好另辟蹊径可以从提升体验着手进行改造。
QQ图片20180508141731
 
  不管以什么样的方式打开新零售,都只是暂时性的过渡阶段,最终想要新零售浪潮之下站稳脚跟,前端和后端的升级缺一不可,在某种程度上,谁能率先完成前后端的整体式改造,谁就能在市场上抢占先机,尽早享受新零售带来的增长红利。
 
  专业组织机构打造专业新零售交流平台,展会将通过划分展区来展现行业前沿科技,一一展示品牌风姿,包括新零售终端及特色无人店、样板店、体验店展区,无人自助设备展区,智能陈列商店设备展示区,新零售终端及配套信息技术应用展区,新零售供应链服务展区,新零售终端及无人店专业配套服务展区等展区,以合理专业的展区,划分为参展商及采购商带来舒适高效的参展、观展体验。
 
日期:2018-05-08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浙江 杭州市
 标签: 杭州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