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2018年重点工作报告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2018年重点工作报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5-10 16:29 来源: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018年是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食品安全战略的重要年头,协会根据“优化创新精神,强化桥梁作用,深化领域合作,提升服务能力”的工作策略,紧紧围绕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重点工作,专注在特殊食品(特殊食品及特殊膳食)领域,近期已完成或正在开展的工作主要有8项。
   2018年是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食品安全战略的重要年头,协会根据“优化创新精神,强化桥梁作用,深化领域合作,提升服务能力”的工作策略,紧紧围绕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重点工作,专注在特殊食品(特殊食品及特殊膳食)领域,近期已完成或正在开展的工作主要有:
 
  1 两会前组织召开保健食品注册管理行业座谈会,做好行业沟通与引导。
 
  3月,协会组织召开了由行业组织、30家大型保健食品企业参加的行业座谈会,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孙梅君副局长出席会议,认真聆听了行业的呼声与建议,并与大家深入认真地进行了分享与沟通,得到了行业的充分肯定和赞许。会后,协会将会议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在行业内进行了广泛宣传及引导。同时,协会按照要求统一梳理了相关意见建议。
 
  2 承担原总局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课题任务,完成行业调查分析报告。
 
  协会研究梳理了各行业涉及欺诈和虚假宣传的现象和问题,并对未来整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按照课题要求,协会会同部分地方行业组织,在网站和微信的平台开通专项整治窗口,及时传达整治精神和有关宣传内容。
 
  3 组织召开全国营养保健食品行业组织会长座谈会,启动2018中国保健食品 行业推进计划。
 
  来自北京、天津、上海等17个地方行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上研究决定开展行业推进计划,从政策法规宣讲、安全质量提升、经营管理规范、社会责任实践四个维度开展,重点开展特殊食品政策法规巡讲和大型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体系协查和风险排查,强化生产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4 持续开展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以公益的名义守护儿童舌尖安全。
 
  该行动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和全国妇联指导,由协会会同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共同举办,旨在针对儿童开展食品安全科普教育。截至2017年底,项目已经在北京、上海、深圳等8座城市开展了城市行系列活动,举办了3场食品安全守护主题论坛,建立了42所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教育基地学校、77场移动体验营活动、自主开发并发放了56,000余册主题漫画书、2,000余个动手学习盒;累计受益人数超过20万人。2018年,协会不断总结经验,继续将该公益活动推深、推广。
 
  5 成立食品安全新闻传播委员会,针对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积极发声,做好舆论引导。
 
  该委员会自2016年12月成立,旨在团结新闻媒体工作者,科学传播报道食品安全信息。目前委员会包括来自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经济网等专业记者32名。今年,协会就社会关心的热点话题,如特殊食品注册、产业发展、欺诈和虚假宣传等,积极撰稿采访发声,做好政府、行业、媒体的润滑。
 
  6 全面启动原总局委托七个研究课题。2017年,协会完成了国务院参事室、原总局委托的课题研究项目共7个。
 
  2018年,协会又承担了包括专项整治、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共线研究、保健食品风险排查、前置许可研究、特殊食品注册法规影响、政策法规翻译等7个课题项目。2月份,协会召开了课题启动会,组建了课题专家组,按照进度开展研究工作。目前7个课题项目均进展顺利。同时,协会正在组织撰写中国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产业发展报告,并拟于今年底完成发布。
 
  7 组织筹备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国际会议及首届国际特殊食品产业展览会。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食品安全战略,唱响全球特殊食品管理与品质的中国好声音,搭建共商共建共享的特殊食品全球合作机制,推动中国特殊食品产业国际合作与发展,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将于2018年10月31日-11月1日,在北京举办2018第三届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国际大会,会议同期举办八个主题论坛。同时,为全面展示中国特殊食品监管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与进步,有效促进全产业链间的商业合作共赢,经商务部批准,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将同期举行国际特殊食品产业展览会。目前,该项目正按照计划积极筹备中。
 
  8 积极筹备亚专项目《特殊食品的国际法规监管及全球行业发展》。
 
  该项目在2017年底,由原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主办,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承接并申请,获得了外交部批准,并列入“东亚峰会”项目。为全面执行、有效完成此任务,协会按照项目先期申报的要求,已开展相关筹备工作,组建了由15名专家参与的工作组,分别与美加、澳新、欧盟、韩日等国家行业协会建立合作机制等。
日期:2018-05-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