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北京丰台区积极探索报刊亭违法经营食品治理新模式

北京丰台区积极探索报刊亭违法经营食品治理新模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5-24 14:52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随着“微阅读”时代的到来,报纸杂志销售行业受到了较大冲击,部分街边的报刊亭为了提升销售额,开始“兼职”卖起了饮料、冷饮,更有甚者将报刊亭变成了“早餐亭”、“烧烤亭”与原有经营许可范围大相径庭,同时,部分报刊亭还存在货物外溢、杂物繁多,乱摆乱卖、乱堆乱放等行为,个别报刊亭未经许可即开办,属违法违章建筑,严重影响了市政市容和交通环境。为进一步杜绝无证经营食品及超许可范围经营食品的行为,保障公众饮食安全,近日,由北京丰台区食药监部门牵头,各街乡镇吹响“集结号”,启动综合执法平台对相关单位开展整治规范。
 
      街巷中大大小小的报刊亭曾被媒体誉为“城市衣襟上的鲜花”,曾几何时,报纸杂志作为人们茶余饭后获取各类社会信息的重要来源,报刊亭承担了丰富人们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作用。然而,随着“微阅读”时代的到来,报纸杂志销售行业受到了较大冲击,部分街边的报刊亭为了提升销售额,开始“兼职”卖起了饮料、冷饮,更有甚者将报刊亭变成了“早餐亭”、“烧烤亭”与原有经营许可范围大相径庭,同时,部分报刊亭还存在货物外溢、杂物繁多,乱摆乱卖、乱堆乱放等行为,个别报刊亭未经许可即开办,属违法违章建筑,严重影响了市政市容和交通环境。为进一步杜绝无证经营食品及超许可范围经营食品的行为,保障公众饮食安全,近日,由丰台区食药监部门牵头,各街乡镇吹响“集结号”,启动综合执法平台对相关单位开展整治规范。
 
  5月24日,记者跟随丰台区食药监局食品流通科及相关街道综合执法平台执法人员,对辖区多家报刊亭开展了检查。检查组一行首先对一家销售饮料并经营烤肠的报刊亭进行了规范,现场告知摊主立即停止非法经营行为,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查扣决定书》等相关文书,查扣了违法经营的食品,并要求落实好自家“门前三包”责任范围。随后,检查组在对另一家经营食品报刊亭的检查中发现,该报刊亭未取得经营资质,属于违法经营,食药监部门立即联合综合执法平台的城管、工商等部门,对该报刊亭进行了查封。
  据丰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科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街边报刊亭违法经营烤肠、热狗、玉米等食品,存在从业人员没有健康证明、食品进货渠道不明、存放条件不当引起变质、现场制售卫生及设施设备条件不达标、不履行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等问题,会给公众的健康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同时,一些报刊亭超出亭体范围开展经营活动,所售报刊乱堆乱放,严重影响市容市貌,根据新修订的北京《城市道路公共服务设施设置与管理规范》,经营时报刊亭不能开放或者扩展,也不能超出设施基座范围,为保障公众饮食安全,维护丰台地区市容风貌,近日,开展对报刊亭的专项整治。
 
  次专项整治,区食药监局指导各相关单位引入“3R”工作机制(Routine日常检查,Registration部门报到,Review跟踪复查)即食药监局配合各街乡镇开展日常排查,对于排查出存在隐患和违法经营行为的报刊亭及时报告各属地单位,由各街乡镇吹哨启动综合执法平台,食药监部门约谈报刊亭经营公司负责人及部分报刊亭经营人员,督促开展自查自纠,对报刊亭无证经营食品行为进行规范,邮政部门报刊亭经营公司向辖区各报刊亭业主发放《致无证经营食品报刊亭的告知书》,明确禁止报刊亭无证经营各类食品,城管、市容部门对违规超出亭体范围且无证无照开展经营活动的报刊亭予以拆除,综合执法小组各司其职,联勤联动,全面规范辖区报刊亭的经营行为。整治后,还将由区食药监局成立督导小组,领导带队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整治情况进行复查,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
 
  据悉,目前丰台全区已规范无证经营食品的报刊亭146户,下一步,丰台区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巩固整治成果,严厉打击报刊亭违法经营食品行为的反弹,同时丰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也告诫消费者,不要在无食品经营资质的报刊亭购买玉米,烤肠等食品,如果发现违法行为,可以拨打12331热线举报。
日期:2018-05-2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