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北京丰台区阳光餐饮助力考生阳光高考

北京丰台区阳光餐饮助力考生阳光高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6-06 16:28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帷幕,考生们处于冲刺前紧张的备战状态,备考及考试期间的饮食用药安全问题,历来是考生及家长重点关注的问题,为了确保校园周边食品、药品安全水平,防范饮食用药安全事件发生,北京丰台区食药监管局从本周一开始,对辖区6个考点周边的餐饮单位、酒店及药店开展了不间断巡查。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帷幕,考生们处于冲刺前紧张的备战状态,备考及考试期间的饮食用药安全问题,历来是考生及家长重点关注的问题,为了确保校园周边食品、药品安全水平,防范饮食用药安全事件发生,北京丰台区食药监管局从本周一开始,对辖区6个考点周边的餐饮单位、酒店及药店开展了不间断巡查。
 
  6月6日下午,记者跟随丰台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来到丰台区十二中和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丽泽中学周边进行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首先来到丰台区十二中附近的一家商业综合体,执法人员随机抽选了一家餐饮单位,对他们的主体资质、进货查验、菜品加工制作、餐具消毒环节以及阳光餐饮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人员现场抽取了后厨的食用油,进行了过氧化值酸价的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均为合格。随后,检查组又来到了丽泽中学附近的一家酒店,据酒店经理介绍,目前共有16位考生在酒店住宿,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酒店厨房原料储存、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人员健康证明等项目,现场对阳光餐饮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并针对肉制品的亚硝酸盐和餐盘的洁净度进行了快速检测。
微信图片_20180606163004
  丰台区食药监局餐饮科副科长李天玲指出,考生的饮食安全是每个备考家庭乃至全社会都关注的问题,丰台区食药监局牢筑三道防线,全力保障高考期间考生和家长们的饮食安全,一是全时巡检,安全隐患查出来。执法人员采用日常巡查和夜间抽查相结合的形式,对考点周边的所有餐饮经营单位进行不间断巡查,并联合城管等部门,对影响考生休息的大排档、夜市进行集中整治,同时,食药监部门还与考点周围的所有餐饮企业签订了《高考期间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要求相关餐饮单位严格遵守各项食品安全规定。二是技术保障,问题食品检出来。高考期间,区食药监局的“移动岗哨”食品快速检测车会随时出发,对考点周边的餐饮企业进行食品快检,对于检测不合格的样品立即封存,坚决不让问题食品摆上考生餐桌。三是阳光餐饮,饭馆后厨晒出来。推进阳光餐饮工程建设,是丰台区今年的重要民生实事项目,截至现在,我区共有2880家餐饮单位实现了阳光餐饮,而学生群体的饮食安全一直是我们重点关注的问题,因此,从去年开始,区食药监局联合教委等部门全力推进校园食堂和校园周边餐饮单位的阳光餐饮工程落地,目前,辖区所有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全部实现了阳光餐饮,校园周边规模以上餐饮单位和商业综合体也都完成了阳光餐饮,上周开始,区食药监局又对考点周边餐饮单位和考生较多的酒店后厨阳光餐饮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对个别损坏的摄像头进行了更换,确保让这些后厨晒在“阳光”下,让考生家长看的安心,让考生吃的放心。
 
  最后,记者跟随检查组来到了丽泽中学附件的一家药店,丰台街道食药所的执法人员对所售夏季常用药品和保健食品进行了检查,同时,执法人员指导店长将防暑降温、治疗感冒、宁心安神类药物摆在显著位置,方便考生及家长购买,并要求驻点药师提示购买保健食品的家长,看清蓝帽标志,选择合适保健食品,切不可听信违法广告和推销,购买所谓的“灵丹妙药”。丰台街道食药所副所长蔡晓斌告诉记者,高考前夕,街道吹响了“集结哨”,食药、城管、卫生、交通等部门纷纷报道,开展考前综合整治,全力保障考生的“衣食住行”,食药联合城管等部门对考点及周边的食品经营点(摊)进行治理,有效防控无证经营、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全面净化考试环境。 同时,我们在辖区三个考点附近成立了服务站,在接受考生、家长问询的同时,免费提供常用防暑降温药品。
 
  丰台区食药监局提示各位考生及家长,高考期间要注意食品安全。家庭用餐要购买新鲜的原辅料,热菜烧熟煮透。建议不食用剩菜剩饭、凉菜、海鲜等高风险食品以及容易引起食物中毒的豆浆、四季豆、发芽土豆等食物。外出就餐选择有经营资质的餐饮单位,最好选择阳光餐饮的饭店,不购买流动摊贩销售的食品,如遇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预祝所有考生考试顺利,金榜题名!
日期:2018-06-0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