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注意!河北这9批次食品不合格,购买需当心

注意!河北这9批次食品不合格,购买需当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6-11 16:58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1日,河北省食药监局通报了餐饮食品、糕点、酒类等9批次不合格食品,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需留心辨别,以防买到不合格食品。
      食品伙伴网讯 11日,河北省食药监局通报了餐饮食品、糕点酒类等9批次不合格食品,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需留心辨别,以防买到不合格食品。
 
  蔬菜、海鲜检出重金属超标
 
  通报显示,不合格食品中有1批次蔬菜、2批次海鲜检出重金属超标。其中,唐山海港开发区信达综合市场苗兴珍经营的海蟹和海兴县海昌水产经销处经营的皮皮虾检出镉超标,检出值分别为2.1mg/kg、1.4mg/kg。
 
  镉是水产制品中最常见的污染重金属元素之一,《GB 2762-2017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 》中规定,甲壳类鲜、冻水产动物中镉的限量不超过0.5mg/kg。水产制品中镉不合格可能是水产品养殖过程中对环境中镉元素的富集导致。
 
  另外,南皮县春青超市经营的韭菜检出铅(以Pb计)超标,检出值0.240mg/kg。
 
  铅属于重金属污染物指标,一般蔬菜中的铅主要来源于水、土壤、空气的污染,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中按照不同的蔬菜类别规定蔬菜中铅的最高限量分别不得超过0.1mg/kg至0.3mg/kg。食品中铅超标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慢性蓄积性,长期摄入铅超标的食品会对人体的神经系统造成损害,尤其是对婴幼儿和儿童的危害较大。
 
  葡萄酒、圣女果、蛋皮绿豆饼检出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
 
  通报还显示,葡萄酒、圣女果、蛋皮绿豆饼这3批次产品检出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的情况。其中,通化市冰之妹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赤霞珠干红葡萄酒、元谋金孔雀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圣女果检出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赤霞珠干红葡萄酒中检出苯甲酸及其钠盐超标;圣女果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以及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大于1.
 
  另外,北京祥聚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蛋皮绿豆饼(油炸类糕点)检出富马酸二甲酯。富马酸二甲酯是一种化工原料,通常被用作工业防腐防霉剂,具有低毒性,对人体有腐蚀性和致过敏性。卫生部等九部门在《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名单(第二批)》中将富马酸二甲酯列为非食用物质,不得用于食品生产,但由于对食品具有较好防霉效果致使一些食品生产企业违规非法使用。
 
  蒜香豌豆、瓜子2批次炒货不合格
 
  此外,浙江上口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蒜香豌豆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张家口市许家庄大胡子炒货厂生产的瓜子检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检出值为1.96g/100g。《GB 1930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中规定,熟制葵花籽中过氧化值应不超过0.8g/100g。
 
  除上述产品外,张家口青峰酒店有限公司经营的油饼检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664.4 mg/k ,但按照标准规定应不超过100mg/kg。
 
  对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设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处理。公众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河北省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举报。

      相关报道: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公告(2018年 第85号)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06-1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