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雀巢CEO赞奶粉和电商推动在华增长,还这样形容和董事会主席关系

雀巢CEO赞奶粉和电商推动在华增长,还这样形容和董事会主席关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8-01 08:46 来源:小食代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财报显示,今年前六个月雀巢销售额达439亿法郎(约合人民币3016亿),实现有机增长2.8%,这得益于业务剥离、赋税降低和经营业绩改善,净利润增长19%至58亿瑞郎(约合人民币399亿元)。
   上周五,全球最大的食品生产商雀巢亮出了半年报,这也是激进投资者第二度“上书”下,这家瑞士食品巨头最新一次披露增长数字。这会是一份好看的“答卷”吗?
 
  财报显示,今年前六个月雀巢销售额达439亿法郎(约合人民币3016亿),实现有机增长2.8%,这得益于业务剥离、赋税降低和经营业绩改善,净利润增长19%至58亿瑞郎(约合人民币399亿元)。
 
  “我们所有的类别都继续实现了积极的有机收入增长。”在随后举行的分析师会议上,雀巢首席执行官马克·施奈德(Mark Schneider)表示,美国和中国以及雀巢核心品类之一的营养品已显示出改善的有机增长势头。
 
  从销售额来看,固体和液体饮料仍然是巨头,其后分别是营养品与健康科学、奶制品与冰淇淋以及宠物护理。雀巢首席财务官Fran?ois-Xavier Roger则在会议上指出,上述四种产品类别的利润率是最高的,其中咖啡是饮料类别的重头戏。
 
  下面,请看小食代发回的报道。
 
  下半年增长料更强
 
  财报显示,上半年中国所在的AOA地区(亚洲、大洋洲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实现有机增长4.4%,在雀巢三大地区中排在首位。
  不难发现,营养品业务成为了推动雀巢增长的一大功臣。雀巢在一份声明中称,婴儿营养品销售增长加快,得益于近期发布的新产品(包括HMO),营养品业务在所有地区都有增长。
 
  在当天会议上,施奈德和Roger还多次提到中国的营养品业务。
 
  施奈德在当天会议上说,中国的营养品表现同样十分抢眼,第二季度的营养品整体表现有改善,雀巢也正着眼于在AOA地区寻求营养品的增长。
 
  Roger则表示,在AOA地区最显著的进展是营养品业务改善了大多数市场的销售势头。中国的有机增长在上半年接近个位数,明显比去年有所改善。“近期(惠氏启赋)推出的Atwo配方和嘉宝的强劲增长令人鼓舞。”
  不久前,惠氏营养品方面才向小食代透露,该公司旗下核心品牌启赋目前已恢复双位数增长的势头,启赋有机和启赋Atwo两个新品类加起来已占到了整个品牌销售的两成多。
 
  施奈德在上周的分析师会议上还表示,雀巢上半年取得了良好进展,在此基础上很高兴可以充分肯定2018年的指引。“我们还将2018年的有机销售增长预期明确至3%左右(注:此前雀巢预计这个数字为2%-4%),这意味着下半年的增长将更为强劲。”
 
  在华追赶跨境电商趋势
 
  对于中国而言,电商是推动增长的另一大功臣。
 
  “相较去年而言,中国市场在今年上半年录得了中个位数的加速有机增长,这得益于咖啡与烹调产品发展的强劲动力。”Roger在分析师会议上表示:“而新产品的推出,如最新口味的雀巢即饮咖啡,还有电商渠道的表现都尤为亮眼,更是录得双位数增长。”
 
  施奈德在会议上则坦承,雀巢在中国的电商起步比较晚,但他强调目前已经取得了持续进展。“对于中国营养品市场而言,跨境电商是一个值得追赶的趋势。”
  小食代此前曾报道,雀巢在今年年初新设立营养品跨境电商事业部,并先后与京东、考拉海淘等电商平台展开了合作。施奈德也在此前的第一季度分析师会议上指出雀巢在营养品业务尤其是跨境电商方面有巨大机遇。
 
  雀巢营养品全球跨境电商业务副总裁张甦毅曾向小食代表示,未来会在跨境电商渠道引入雀巢旗下的法国奶粉品牌Guigoz和德国奶粉品牌BEBA等进口产品。惠氏启赋在香港地区销售的HMO配方奶粉目前也通过跨境电商渠道销售。

  继续加码有机
 
  一直强调在“寻求回报”的施奈德在分析师会议上还表示,雀巢的首席技术官正致力于改善新产品流,尽可能快地推出具有吸引力的产品。
 
  此外,从下半年开始,雀巢将会在有机产品线上发力。施奈德表示,嘉宝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启动有机生产线。尽管在美国由于受到包装限制等问题,嘉宝未能达到预期中的增长,但好消息是新的产品在消费者中广为接受。
 
  事实上,嘉宝此前还曾透露,今年将在中国市场推出十几款袋装果泥新品,其计划在中国发布的新产品中大部分也是有机系列。
 
  小食代留意到,目前雀巢婴幼儿营养品在中国销售的有机产品还包括能恩有机奶粉“卓淳能恩”。
 
  回应质疑
 
  本月初,基金投资者Dan Loeb再次通过公开信的形式,对雀巢业务、股价与组织架构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
 
  施奈德在分析师会议上也谈到了雀巢对部分业务的收购和剥离,表示这些举措正是雀巢聚焦高增长、高利润产品战略的一部分,而在聚焦这些业务与提高利润的同时不会放弃增长目标。
 
  他强调,目前这些已经收购的业务仍保持强劲增长,雀巢也会继续支持这些业务取得更好发展。
 
  Roger则在会议上透露,雀巢和星巴克之间的交易预计将于今年8月完成交割。此外他还表示,自今年年初将美国糖果业务出售费列罗后,雀巢的糖果业务整体得到了改善。雀巢旗下品牌嘉宝的人寿保险业务剥离也有望于今年年底完成。
  施奈德还在会议上强调,雀巢已经连续23年增加分红,包括2017年通过分红和股票回购的方式向股东返还100亿瑞郎,2018年上半年又达到了110亿瑞郎。
 
  小食代还留意到,施奈德在本次会议上特别提到了他和雀巢集团董事会主席保罗·薄凯之间的关系。
 
  他表示,自己跟保罗·薄凯的工作关系“十分融洽”,并强调两人在雀巢的业务范围与进展速度方面的观点也保持一致。同时,他指两人还致力于分析公司战略的方方面面,以确保雀巢的架构与战略是相契合的。
 
  此举似是回应此前外界对于薄凯是否会支持施奈德给雀巢制订的优先事项的猜测。
 
  施奈德还在会议上强调,公司战略是动态的而非静态的,战略的落实速度及方向要适当,也需要一定时间才能有所成效。
日期:2018-08-01
 
 行业: 乳业
 品牌: 雀巢 得益
 标签: 电商 销售额 奶粉 净利润 得益
 科普: 电商 销售额 奶粉 净利润 得益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