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福建:大红袍茶联苯菊酯超标 这5批次不合格食品需留心!

福建:大红袍茶联苯菊酯超标 这5批次不合格食品需留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8-22 16:3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2日,福建省食药监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报了5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武夷山名丛茶业有限公司2015年6月15日生产的大红袍茶,联苯菊酯超标,属地监管部门核查认为该产品为假冒产品。
  食品伙伴网讯 22日,福建省食药监局发布最新一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报了5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武夷山名丛茶业有限公司2015年6月15日生产的大红袍茶,联苯菊酯超标,属地监管部门核查认为该产品为假冒产品。
 
  联苯菊酯主要用于防治棉铃虫,棉红蜘蛛,桃小食心虫,梨小食心虫,山楂叶螨,柑桔红蜘蛛等20多种害虫。对人畜毒性中等,对鱼毒性很高。对皮肤和眼睛无刺激作用,无致畸、致癌、致突变作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中规定茶叶中联苯菊酯最大残留限量为5 mg/kg。
 
  不合格产品中,还有3批次食品被检出微生物污染超标,包括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不合格1批次,肉制品不合格2批次。不合格产品分别为:福州百味村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1月29日生产的香辣味青豌豆,大肠菌群超标;龙岩家歌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6月1日生产的营养肉酥,长汀县飘香食品厂2018年5月28日生产的飘香脆耳,菌落总数超标。
 
  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大肠菌群超标可能是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另外,还有蔬菜制品不合格1批次:标称方家铺子(莆田)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5月31日生产的金针(黄花菜)精品,二氧化硫残留量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漳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服务中心,属地监管部门核查认为该产品非标称生产企业生产。
 
  二氧化硫、焦亚硫酸钾、亚硫酸钠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使用后产生二氧化硫残留。《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干制蔬菜中二氧化硫残留量不得超过0.2 g/kg。二氧化硫不符合标准的原因可能有个别生产者使用劣质原料以降低成本,其后为了提高产品色泽超量使用二氧化硫;也有可能是使用时不计量或计量不准确;还有可能是为增加保质期,防止霉变生虫,违规对其进行二氧化硫熏蒸或添加。
 
  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置,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生产经营者履行法定义务,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相关报道: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34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08-2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