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2018 国际食品法典标准更新速览

2018 国际食品法典标准更新速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8-27 11:0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食品伙伴网信息服务事业部   
核心提示:进入8月份以来,CAC标准更新频繁。据食品伙伴网统计,截止2018年8月20日,已更新51个标准,新发布1个标准,主要涉及食品添加剂、标签等通用标准,也包括乳品、水产品及其制品等具体的产品标准。
  食品伙伴网 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AC)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共同建立,主要任务是负责国际食品安全标准、准则和操作规范的制定,保障消费者的健康,确保食品贸易公平。
 
  进入8月份以来,CAC标准更新频繁。据食品伙伴网统计,截止2018年8月20日,已更新51个标准,新发布1个标准,主要涉及食品添加剂标签等通用标准,也包括乳品水产品及其制品等具体的产品标准,具体介绍如下:
 
  食品添加剂和标签
 
  标签标准和食品添加剂标准是食品通用标准,涉及所有预包装食品,此次CAC修订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用标准(CODEX STAN 1-1985)及食品添加剂通用法典标准(CODEX STAN 192-1995),并对食品添加剂分类名称和国际编号系统(CAC/GL 36-1989)和食品添加剂规格目录2018(CAC/MISC 6-2018)进行了同步修订。
 
  乳品
 
  CAC此次共修订了33个乳品标准,涉及了发酵乳、乳粉、乳清和众多干酪制品,其中修订的干酪制品标准多达20个。乳品标准更新情况见表1:
 
  表1 2018年CAC乳品标准更新列表

 
  水产品及其制品
 
  CAC修订了11个水产及其制品标准,主要涉及虾、蟹、鱼酱和各种鱼类罐头,更新情况见表2:

  表2 2018年CAC水产及其制品标准更新列表
 
  其他标准
 
  除上述标准外,CAC还更新了卫生规范和其他产品标准,具体为低水分含量食品卫生操作规范(CAC/RCP 75-2015)、方便面标准(CODEX STAN 249-2006)和特定罐装水果标准(Codex Stan 319-2015)。此外,CAC蔬菜与水果委员会在8月份新发布了茄子标准(  CODEX STAN 330-2018)。
 
  小结
 
  以上即为食品伙伴网汇总整理的2018年CAC更新标准情况,供相关企业参考。针对食品添加剂通用法典标准(CODEX STAN 192-1995)的更新情况,食品伙伴网将做出详细的分析解读并分享,敬请期待。后续如果CAC继续对相关标准进行更新,食品伙伴网将持续关注。
 
  食品伙伴网信息服务中心提供国内外食品标准法规管理及咨询、食品安全信息监控与分析预警、标签设计与审核及合规咨询、特殊食品注册备案、“三新”产品申报等服务。访问 info.foodmate.net 了解更多。

  咨询电话:0535-2129301

  联系邮箱:vip@foodmate.net

  客服微信:foodmateinfo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供网友参考,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08-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