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汇总|19家白酒上市企业半年报:贵州茅台营收333.97亿元 青青稞酒净利同...

汇总|19家白酒上市企业半年报:贵州茅台营收333.97亿元 青青稞酒净利同比下滑16.75%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9-05 16:2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18年早已过半,食品行业上市公司纷纷晒出上半年的成绩单。下面随食品伙伴网一起看看白酒行业这19家企业的半年报情况吧!
  食品伙伴网 2018年早已过半,食品行业上市公司纷纷晒出上半年的成绩单。下面随食品伙伴网一起看看白酒行业这19家企业的半年报情况吧!
 
  贵州茅台上半年净利157.64亿元,同比增长40.12%
 
  8月1日,贵州茅台发布2018年半年报告称,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3.97亿元,同比增长38.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64亿元,同比增长40.12%。其中,第二季度主营收入159.31亿元,同比增长4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57亿元,同比增长41.53%。
 
  从指标看,在报告期内,贵州茅台共生产茅台酒及系列酒基酒39465.40吨,其中茅台酒基酒30422.48吨,系列酒基酒9042.92吨。
 
  对于公司营收增长的原因,茅台表示,主要是本期销量增加及主导产品茅台酒价格上调。
 
  五粮液上半年净利润为71.1亿元,同比增长43.02%
 
  8月27日,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14.21亿元,增长37.1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1.1亿元,增长43.02%。其中,酒类主营业务营收约为203亿,同比增长37.09%。据悉,在2017年财报中,五粮液曾制定了380亿的营收目标,如今已完成过半。
 
  截止目前,五粮液高端产品主要包括52度新品五粮液、五粮液1618、交杯牌五粮液和金装五粮液、五粮液·缘定晶生、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酒、新时代·国运昌纪念酒等。
 
  对于五粮液业绩实现大涨的原因,有业内人士指出,新帅李曙光上台之后对五粮液组织架构、渠道及产品策略进行的调整,一定程度上有效地推进了五粮液的经营发展,未来,随着中国白酒进入红利期,五粮液的前景十分可观。
 
  洋河股份上半年净利润50.05亿元,同比增长28.06%
 
  8月29日晚间,洋河股份披露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称,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43亿元,同比增长26.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0.05亿元,同比增长28.06%。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洋河酒类产品省内市场营收75.09亿元,占比71.90% 同比增长20.02%;省外市场营收65.66亿元,同比增长30.10%,省外市场增速超过省内。新江苏市场的开拓对省外市场发展起到良好的引领作用,在下半年业绩或将迎来爆发。

  泸州老窖上半年净利润为19.67亿元,同比增长34.08%
 
  8月27日晚间,泸州老窖披露了2018年半年报。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2亿元,同比增长25.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67亿元,同比增长34.08%;基本每股收益1.343元。
 
  上半年,公司中高档酒销售收入大幅增长。高档酒类产品、中档酒类产品和低档酒类产品分别实现收入33.06亿元、16.45亿元和13.7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3.41%、35%和-9.29%。

  顺鑫农业上半年净利润达4.81亿元 牛栏山实现销售57.74亿元
 
  8月24日,顺鑫农业重磅发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72.33亿元,同比增长10.45%;净利润达4.81亿元,同比增长96.78%。其中白酒业务(牛栏山)实现销售57.74亿元,同比增长62.29%。
 
  山西汾酒上半年净利润9.37亿元,同比上涨55.76%
 
  8月27日下午,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42亿元,同比增加47.3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37亿元,同比增长55.76%。2018年上半年,山西汾酒省外营收涨幅超过省内,中高价白酒营收也同比上涨超过三成。
 
  山西汾酒主要经营汾酒、竹叶青酒及其系列酒的生产、销售。山西汾酒作为山西一张亮丽的名片、食品工业振兴的龙头,在山西市场拥有主导地位,在市场冲击的阶段,山西市场依然有绝对的市场占有率和销量。

  古井贡酒上半年净利润8.9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2.59%
 
  2018年1-6月份,古井贡酒实现营业收入47.8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3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9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2.59%,全面完成企业年初制定的上半年经营目标。
 
  对此古井贡酒表示,2018 年上半年,宏观经济总体平稳,结构调整深入推进;白酒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因此报告期内企业主要采取持续加强品牌建设与投入,推进品牌复兴工程以及推动数字化营销转型等关键工作。
 
  今世缘上半年净利润为8.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56%
 
  半年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今世缘实现营业收入约为23.62亿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30.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56亿元,相较于上年同期的6.51亿元,增幅为31.56%。
 
  今世缘2018年上半年业绩大增,主要是本期销售特 A 类和特 A+类产品增长所致,尤其是特 A+类产品,已经成为今世缘的“主力军”,在整体收入中占比接近50%。
 
  公开资料显示,今世缘主营业务为白酒生产和销售,拥有国缘、今世缘和高沟三个著名商标,其中国缘酒定位中国高端中度白酒,今世缘酒定位中国人的喜酒,高沟酒定位正宗苏派老名酒。

  口子窖上半年净利润7.33亿元,同比增长39.45%
 
  8月15日,安徽口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口子窖实现营收21.59亿元,同比增长23.67%;归属于公司净利润7.33亿元,同比增长39.45%。
 
  口子窖表示,继续坚持一地一策市场运作思路,省内市场固提升基础面,深化渠道基础,紧盯高端市场份额,实现口子窖系列产品全覆盖,同时寻求中档以上产品的全面均衡化发展。省外市场以点带面,点状发展,板块化布局,一批具有实力、队伍的省内经销商进入省外重点区域发展,推进全国化市场的初步布局。
 
  资料显示,口子窖生产的口子系列白酒是目前国内兼香型白酒的代表品牌。公司生产和销售口子窖、老口子、口子坊、口子酒等系列品牌产品。
 
  迎驾贡酒上半年净利润为3.82亿元,同比增长15.96%
 
  8月24日,迎驾贡酒公开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半年报显示,企业在2018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7.33亿元,同比增长10.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2亿元,同比增长15.96%。
 
  据迎驾贡酒方面介绍,在2018年上半年,重点布局生态洞藏系列等中高档产品,成为企业提高品牌影响力带动业绩的主要动作。
 
  老白干酒上半年净利润为1.46亿元,同比增加208%左右
 
  7月31日,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老白干酒”)发布公告称:2018年半年度营业收入为14.59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31.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增加208%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2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增加194%。
 
  老白干酒表示,上半年度业绩增长的主要是不断的梳理产品线,优化产品结构,深化市场建设,2018年上半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增长,毛利率增加,费用率下降,利润增加所致。
 
  资料显示,老白干酒主要从事白酒的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为衡水老白干系列酒、承德乾隆醉系列酒、文王贡系列酒、武陵系列酒、孔府家系列酒。
 
  水井坊上半年净利2.67亿元,同比增长133.59%
 
  水井坊7月24日晚间披露2018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13.36亿元,同比增长58.97%;实现净利2.67亿元,同比增长133.59%;基本每股收益0.547元。
 
  半年报中,水井坊表示,为完成年初既定的全年经营目标,下半年公司将进一步完善新型总代模式,支持和提升已有老总代模式,使不同经销模式的市场都能更适应业务发展。同时,持续聚焦核心门店,将资源集中在核心门店的动销拉动上,保持市场竞争力;关注其他类型门店的成长,以作为核心门店的基础和来源,确保业务健康可持续增长。

  舍得酒业上半年净利润1.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6.05%
 
  8月18日,舍得酒业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舍得酒业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82%;企业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6.05%。
 
  对于营收增长,舍得酒业表示主要是加大市场拓展,产品销售收入增加所致。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推进品牌建设、团队建设、渠道建设、生产效率提升,为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伊力特上半年净利润2.16亿元,同比增长33.28%
 
  2018年8月7日晚间,新疆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7亿元,同比增长20.3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6亿元,同比增长33.28%,扣非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25.90%;每股收益0.49元。
 
  资料显示,伊力特是一家集白酒的生产、研发和销售合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新型工业化白酒酿造与销售企业,白酒行业属于传统酿造业。
 
  金徽酒上半年净利润为1.576亿元,同比增长11.15%
 
  8月6日,金徽酒发布2018半年报称,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39亿元,同比增长10.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576亿元,同比增长11.15%。
 
  对于公司中报业绩增长的原因,金徽酒表示,主要是产品销售较上年同期增加以及产品结构调整所致。
 
  公开资料显示,金徽酒坐落于甘肃省陇南市徽县伏家镇,是西北地区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白酒生产企业。其销售网络已覆盖甘肃、宁夏、陕西、新疆、西藏等西北市场,正逐步成为西北地区强势白酒品牌。
 
  金徽酒主营业务为白酒生产及销售,目前,主导产品包括“金徽年份”、“金徽正能量”、“柔和金徽”、“世纪金徽星级”、“金徽曲酒”等多个系列,产品具有“只有窖香 没有泥味”的独特物理属性。
 
  青青稞酒净利润为8806万元,同比下滑16.75%
 
  8月27日晚间,青稞酒上市公司青青稞酒发布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青青稞酒营收为6.98亿元,同比增长4.37%;净利润为8806万元,同比下滑16.75%。
 
  青青稞酒表示,白酒行业市场竞争依然激烈,公司进一步开拓青海省外市场,抢占市场份额存在较大挑战。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政策 对白酒行业的要求越来越高,对公司产品成本控制存在一定压力。未来,公司产能的释放、多酒种经营,“+互联网”、酒水新零售模式的探索,短期内会形成成本费用上升的压力,同时多酒种经营和新模式的探索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酒鬼酒上半年净利润1.14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38%
 
  8月9日下午,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酒鬼酒”)发布2018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酒鬼酒实现营业收入5.24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4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38%。
 
  酒鬼酒表示,上半年,核心市场湖南大区销售占比约41%,战略市场(京津冀、山东、河南)销售占比约23%,核心及战略市场的核心店实现较快增长,酒鬼酒主要产品紫坛、红 坛、黄坛覆盖率稳步提升。
 
  据了解,酒鬼酒旗下有“内参”、“酒鬼”、“湘泉”三大系列产品。

  *ST皇台上半年净利润为-2988万元,同比增加45.29%
 
  半年报显示,*ST皇台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229,129.55元,同比减少78.4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886,342.70元,同比增加45.29%。
 
  金种子酒上半年净利润为0.06亿元,同比增长18%
 
  安徽金种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种子酒”)8月30日晚间披露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49亿元,同比下降4.19%;净利润为0.0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
 
  金种子酒方面表示,白酒行业一线品牌上升势头迅猛,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公司产品作为区域品牌,公司销售的主要产品吨价价位较低,主要业务区域消费结构不断升级,公司的产品已无法满足主流消费需求,产品竞争力下降,面临高端白酒挤压市场的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金种子酒作为“徽酒四杰”之一,1998年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其核心销售区域为安徽省内市场,主要从事白酒生产、普通货运(按许可证有效期限经营)。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8-09-05
 
 地区: 贵州 中国
 行业: 酒业
 品牌: 茅台
 标签: 食品伙伴网 食品 青稞酒 茅台 白酒
 科普: 食品伙伴网 食品 青稞酒 茅台 白酒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