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云南省五部门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对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行...

云南省五部门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对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1-23 10:08 来源:云南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1月22日,云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办、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等五部门联合召开全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1月22日,云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办、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等五部门联合召开全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总结全省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对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省政府食品安全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锦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不仅是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扛牢压实“两个责任”,下更大力气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坚决守牢不发生重大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底线。
 
  会议强调,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是以铁的决心和“零容忍”的态度,对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开展的一次动真碰硬的“亮剑”。省市场监管局已将学校食堂管理不规范、责任落实不到位、食堂环境不卫生等突出问题纳入2024年“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的重要内容。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目标任务,凝聚整治合力,综合运用监督抽查、约谈指导、惩戒处罚、宣传曝光等手段,依法查处一批重点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清退一批不合格的承包经营企业,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制定一批标准、选树一批经验做法,形成一批制度建设成果,切实取得工作成效。要抓好重点时段的防控工作,有效防止校园食品安全与公共卫生问题两个风险碰头叠加。
 
  会议要求,要时刻紧绷校园食品安全这根弦,把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问题销号“清零”作为工作常态,强化协同联动,进一步扛牢压实校园食品安全各方责任,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做到关键环节“一项不落”、自纠自查“一个不少”、末梢细节“一步不省”。各级各类学校要充分利用今年寒假的“窗口期”,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的短板弱项,扎实做好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及“三防”(防蝇、防尘、防鼠)设施设备改造、餐饮环节卫生整治等各项工作,不断改善提升食堂基础设施。对问题排查走过场、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学校食堂,要依法从严查处。对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导致发生校园食品安全事件(故)的学校,要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挂牌督办整改。
 
  省政府食品安全办、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州(市)、县(市、区)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安、教育体育、卫生健康、市场监管、高等学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食品行业协会相关人员共约330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云南省市场监管局食品餐饮安全监督管理处、新闻宣传处 
日期:2024-01-23
 
 地区: 云南 中国
 标签: 卫生 食品安全 监管
 科普: 卫生 食品安全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