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8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 (第53...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2018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 (第53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8-09-11 16:54 来源:北京市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本市2018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和相应的抽检细则,我局组织抽检了白酒、蔬菜、糖果、巧克力制品、猪肉及副产品、葡萄酒及果酒、特殊膳食食品、水果制品、餐饮食品、水产品、方便食品、谷物粉类制品、蛋及蛋制品12类食品共634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629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本市2018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和相应的抽检细则,我局组织抽检了白酒蔬菜糖果巧克力制品、猪肉及副产品、葡萄酒果酒特殊膳食食品、水果制品餐饮食品、水产品方便食品谷物粉类制品、蛋及蛋制品12类食品共634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629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抽检信息详见附件)。
 
  一、总体情况:
 
  白酒143批次,全部合格;蔬菜96批次,全部合格;糖果、巧克力制品59批次,全部合格;猪肉及副产品39批次,全部合格;葡萄酒及果酒32批次,全部合格;特殊膳食食品32批次,全部合格;水果制品10批次,全部合格;餐饮食品66批次,其中合格样品65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水产品52批次,其中合格样品50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方便食品49批次,全部合格;谷物粉类制品46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5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蛋及蛋制品10批次,其中合格样品9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二、不合格样品情况:
 
  1.北京西兰顺饭庄使用、消毒的炒菜盘,不合格项目为大肠菌群,经检测实测值为检出/50cm2,标准值规定为不得检出/50cm2。检验机构为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2.标称北京车行宇水产经营部供货,北京首农物流有限公司望通生鲜店经营的鲤鱼,不合格项目为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经检测实测值为179.1 μg/kg,标准值规定为≤100 μg/kg。检验机构为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3.标称北京市大兴区星城团结巷菜市场陈记水产商行供货,北京辛福军水产品店(北京长丰园世纪农贸市场中心)经营的海白虾,不合格项目为土霉素,经检测实测值为145.1 μg/kg,标准值规定为≤100 μg/kg。检验机构为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4.标称北京金谷和泉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北京中联万家超市有限公司经营的竹田乌冬面,不合格项目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经检测实测值为0.0962 g/kg,标准值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5.北京佳佳瑞丰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鲜鸡蛋,不合格项目为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经检测实测值为72.5 μg/kg,标准值规定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三、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我局已要求食品经营者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对其进行立案调查。涉及外埠的,我局已将不合格食品情况通报了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
 
  特此公告。
 
  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
 
 
 
 
 
 
 
 
 
 
 
 
 
 
 
 
 
 
  2018年9月10日
日期:2018-09-1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